数据库新技术:Hadoop和MapReduce的比较

日期: 2011-06-01 作者:Mark Whitehorn翻译:包春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问:Hadoop和MapReduce对数据库发展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是我还是不太清楚这两种数据库新技术之间有什么关系,您能解释一下吗?   答:Hadoop是一种分布式数据和计算的框架。换句话说,它很擅长存储大量的半结构化的数据集。数据可以随机存放,所以一个磁盘的失败并不会带来数据丢失。Hadoop也非常擅长分布式计算——快速地跨多台机器处理大型数据集合。

  MapReduce是处理大量半结构化数据集合的编程模型。你要问了,那什么是编程模型?这是一种处理并结构化特定问题的方式。例如,在一个关系数据库中,我们使用一种集合语言执行查询,如SQL。我们告诉语言我们想要的结果,并将它提交给系统来计算……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问:HadoopMapReduce对数据库发展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是我还是不太清楚这两种数据库新技术之间有什么关系,您能解释一下吗?

  答:Hadoop是一种分布式数据和计算的框架。换句话说,它很擅长存储大量的半结构化的数据集。数据可以随机存放,所以一个磁盘的失败并不会带来数据丢失。Hadoop也非常擅长分布式计算——快速地跨多台机器处理大型数据集合。

  MapReduce是处理大量半结构化数据集合的编程模型。你要问了,那什么是编程模型?这是一种处理并结构化特定问题的方式。例如,在一个关系数据库中,我们使用一种集合语言执行查询,如SQL。我们告诉语言我们想要的结果,并将它提交给系统来计算出如何产生计算。还可以用更传统的语言(C++,Java),一步步地来解决问题。这是两种不同的编程模型,MapReduce就是另外一种。

  MapReduce和Hadoop是相互独立的,实际上又能相互配合工作得很好。因此,我们常常发现他们会被同时提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