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Azure REST API与StreamInsight云工具简介

日期: 2011-06-08 作者:Jason Sparapani翻译: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接上文:TechEd 2011:解读SQL Server DAC Framework   SQL Azure Management REST API是什么样的工具?它对于业务有怎样的帮助?   Kromer:由于在REST中对标准Web协议的支持,微软使得开发者和ISV能够通过REST来利用API管理SQL Azure数据库。通常情况下,管理SQL Azure环境需要通过Windows Azure门户工具(基于Silverlight技术的浏览器)或者传统SQL Server管理工具,比如SSMS。但是有了REST API之后,你可以自动访问到SQL Azure环境或者定制相应脚本来对数据库进行……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接上文:TechEd 2011:解读SQL Server DAC Framework

  SQL Azure Management REST API是什么样的工具?它对于业务有怎样的帮助?

  Kromer:由于在REST中对标准Web协议的支持,微软使得开发者和ISV能够通过REST来利用API管理SQL Azure数据库。通常情况下,管理SQL Azure环境需要通过Windows Azure门户工具(基于Silverlight技术的浏览器)或者传统SQL Server管理工具,比如SSMS。但是有了REST API之后,你可以自动访问到SQL Azure环境或者定制相应脚本来对数据库进行管理。

  微软Austin计划的背后动力是什么?它能够将SQL Server的StreamInsight复杂事件处理技术步入云端,那用户又能从它身上得到怎样的好处?

  Kromer:StreamInsight的Azure平台版本在我看来,与微软发布的另一款云集成工具非常类似,即AppFabric。开发者和数据集成商在进行微软产品集成工作时,会有很多的选择。StreamInsight在SQL Server 2008 R2的前身是一个非常好的功能,它拥有开箱即用的特性,能够帮助解决复杂事件处理任务。StreamInsight可以通过Visual Studio和LINQ发挥作用,它步入云端其实与其他功能并没有太大的区别。我敢肯定SQL Server数据库和数据仓库开发者将会非常关注这一功能在云中的表现,除此之外,像微软的一些集成工具SSIS的Azure平台版本也是重点关注的对象,它可以成为微软Azure平台的主要ETL工具。

  SQL Azure的发展在整个微软的云战略中起到了什么样的作用?

  Kromer:SQL Server和SQL Azure产品展现出更多的协同工作能力,这是微软向我们发出的信号之一。而SQL Server Denali中也会有部分与之重叠的功能,包括基本数据库、DAC V2以及多数据库复制(AlwaysOn)。回到微软的Azure平台,SQL Azure是公司云战略的关键,因为它是微软自身的公有云数据库。事实上,我发现客户会先将数据库迁移到SQL Azure,因为微软将它与其他Azure平台分离开来,用户可以直接订阅。

作者

Jason Sparapani
Jason Sparapani

TechTarget CIO特约编辑。他的研究领域包括云计算、移动云计算,为CIO策略提供了支持。

翻译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