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MongoDB你可能不知道的十件事

日期: 2011-06-12 作者:nosqlfan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MongoDB 很简单,参照着一些常用的教程下载相应平台的二进制包、创建dbpath然后启动基本上就可以跑了。但是如果你真的打算在生产环境中使用MongoDB,还是请多进行深入的研究,下面是一位MongoDB的爱好者在参加完MongoNYC大会后总结的十个自己了解到的知识点,看看有没有你不知道的吧。

  1、MongoDB有一个大的全局锁,这使得一个MongoDB Daemon只能同时进行一个写操作,即使是对不同collection的操作,也只得排队。

  2、MongoDB并没有一个基于统计的查询优化器,对查询并发的执行多个不同的计划,在最快的那个返回后就终止其它任务,并将这个最快的计划指导查询。当然不是每次查询都执行多个不同计划,这个会隔一段时间执行一次。

  3、Mongos只有在你使用Sharding时才需要,在不用Sharding时,实际上是客户端来实现负载均衡的。

  4、MongoDB不仅仅只有Replica Sets,还有传统的Master-Slave模式。(实际上你想配置成Master-Master也完全可以)

  5、MongoDB的同步机器支持“slave-delay”参数,这个参数指定Slave机器延迟Master多长时间。这个参数用来做准备非常合适。

  6、MongoDB 使用了mmap,在32位系统下数据文件只能达到2G,所以32位系统下的MongoDB玩玩就够了。

  7、MongoDB会在日志里记录执行时间超过100ms的操作,实际上这个是可以灵活配置的。

  8、MongoDB可以运行一些耗时较长的统计分析任务。

  9、MongoDB不支持多主对单从的架构(这个应该是支持的,原文作者可能理解错了)。

  10、MongoDB的Replica Sets 模式下,可以设置一些节点为Arbiter,它们不存储数据,只在需要重新选Primary时参与投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nosqlfan
nosqlfan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