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Azure使用Excel实现BI功能:PowerPivot

日期: 2011-06-20 作者:Serdar Yegulalp翻译:宋广磊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微软Excel稳固的确立了自身作为数据分析工具的角色,部分原因是很多刚刚接触商业智能工作的人使用Excel做统计且发现它是一个合适的工作环境。为此,很多人都尝试如何利用Excel作为SQL Server生成数据报表的前端工具。   这毕竟是在SQL Server,但在云中如何呢?SQL Azure是否也将Excel作为BI工具?   BI博主Chris Webb试图利用Excel 2007和Excel Web应用程序做这样的事情,但发现工具集很受限。他的想法是获取SQL Azure中的实时数据创建一个Excel电子表格并上传到 Excel Web应用程序使得数据实时刷新。

他可以将开放式数据库连……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微软Excel稳固的确立了自身作为数据分析工具的角色,部分原因是很多刚刚接触商业智能工作的人使用Excel做统计且发现它是一个合适的工作环境。为此,很多人都尝试如何利用Excel作为SQL Server生成数据报表的前端工具。

  这毕竟是在SQL Server,但在云中如何呢?SQL Azure是否也将Excel作为BI工具?

  BI博主Chris Webb试图利用Excel 2007和Excel Web应用程序做这样的事情,但发现工具集很受限。他的想法是获取SQL Azure中的实时数据创建一个Excel电子表格并上传到 Excel Web应用程序使得数据实时刷新。他可以将开放式数据库连接(ODBC)用作连接层,但通过Excel连接到Azure遇到了麻烦。而Excel Web应用程序不支持外部数据连接,因此产生的电子表格是静态数据快照而不是有用的实时BI。

  PowerPivot在Excel 2010桌面版本中增加了哪些新功能?PowerPivot允许Excel执行远程数据源的实时数据分析。通常情况下,它与SQL Server一起使用,它也与任何SQL Azure数据源一起使用。

  第一步是建立一个Excel到SQL Azure的数据连接。这与连接到传统的SQL Server数据源并无很大不同。其中一件重要的事情是你将需要确保你的SQL Azure实例都开放其防火墙以允许客户端访问。Azure实例拥有防火墙设置,默认为锁定以拒绝除基于Web的管理控制台以外的任何连接。

  接下来是安装并与Azure结合使用PowerPivot。好消息:PowerPivot支持原生Azure,这意味着您的数据可以在本地缓存和操作而无需活跃的连接和按需刷新。(这不是实时BI,但对大多数人来说已接近实时)如果你想要做诸如构建多维数据集的事情则这种脱机缓存和操作会很方便,因为Azure不具有对此项功能的原生支持-至少目前还没有。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你不能通过Excel编辑远程SQL Azure数据。Excel只能用于提取、转换数据并生成报表,但它不能对其进行更改。可以假设大多数数据库管理员想保持这种方式,尽管使得业务关键数据可以随意改变是个坏主意。不过如果你决定这样做,而且你有信心保证你的Excel用户不会弄乱数据,倒有几种方法可以做到这一点。

  SQLServerPedia使用者有一个实例解释仅仅使用Excel和ODBC如何做到这一点。它涉及到一个特制的Excel电子表格,从远程服务器获取数据,数据库每有变化它就更新。最称道的是通过宏,所以你不需要执行任何额外的命令。如果你想要一个成熟的产品使得Excel成为数据编辑前端,那就是SaveToDB,它可以与SQL Server和SQL Azure共同工作,通过复杂的方式处理客户端和后端之间的数据交换。

  任何想将Excel作为BI环境来使用但不是只与SQL Azure共同工作的人就应该使用64位版的Excel,为了最好的性能可将它们运行在4GB或更多内存的机器上。而越多的数据缓存在内存,能获得越快的分析。

作者

Serdar Yegulalp
Serdar Yegulalp

Serdar Yegulalp从1994年到2001年为Windows杂志写作,覆盖了广泛的技术方面。他现在是《The Windows 2000 Power Users Newsletter》一书的出版者,辛勤钻研他擅长的Windows NT, Windows 2000 and Windows XP领域,并为TechTarget写专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