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许可证审计过程

日期: 2011-06-23 作者:Mark Fontecchio翻译:沈宏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Oracle许可证审计相当可怕,我们需要很清楚有哪些事情,什么情况容易引发侵权,从而帮助我们避免不必要的额外罚款。   Howard Latham,一家英国市场研究公司的IT基础设施经理,当他发现他所在的公司正在被审计时,感到非常惊讶。据他介绍,公司拥有的数据库数量相当有限,并且不断地在合并相同的数据。   “我们没有增加数据库的数量,”他说。

“我们的收入也没有增加。我们提供服务的市场相当窄小,而且我们已经完全垄断了这个市场。”   重要的是,要知道哪些因素可能会导致Oracle发起许可证审计;与之同样重要的是,要确切地知道Oracle会在什么时候将最终目标指向你的企业。   Oracle拒绝……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Oracle许可证审计相当可怕,我们需要很清楚有哪些事情,什么情况容易引发侵权,从而帮助我们避免不必要的额外罚款。

  Howard Latham,一家英国市场研究公司的IT基础设施经理,当他发现他所在的公司正在被审计时,感到非常惊讶。据他介绍,公司拥有的数据库数量相当有限,并且不断地在合并相同的数据。

  “我们没有增加数据库的数量,”他说。“我们的收入也没有增加。我们提供服务的市场相当窄小,而且我们已经完全垄断了这个市场。”

  重要的是,要知道哪些因素可能会导致Oracle发起许可证审计;与之同样重要的是,要确切地知道Oracle会在什么时候将最终目标指向你的企业。

  Oracle拒绝就此发表评论。

  Oracle许可证审计过程

  首先你会收到一封来自Oracle许可证管理服务部门(Oracle License Management Service LMS)的信。LMS是Oracle公司的审计部门,虽然你从来都没有听到Oracle说过“审计”这个不受欢迎的词汇。信中通常会写些“贵公司被选中进行许可证审计”之类话语,然后要求客户在一定时间内进行响应,这个时间通常是30天甚至更少。

  一旦审计开始,Oracle会给客户一份电子表格以及流程文件。这份文件将展现出客户的整个服务器部署情况,并要求客户填写Oracle软件运行在那些地方。它还包括30至40个关于客户Oracle环境的问题。

  通常情况下,审计比这更严格,但偶尔Oracle也会看这份电子表格,发现客户的Oracle环境并不没有想象的那么复杂。例如,一个客户可能拥有50个处理器许可证。公司的相关人员填写了这份电子表格,显示只使用了30个许可证,并且没有任何其他的Oracle软件。那么审计过程有可能就此结束。

  但是根据根据Miro咨询公司的总裁Colon的经验,80%的情况不会就此结束。Oracle会给客户发些SQL脚本,要求在客户环境中运行。这些脚本在客户的IT基础设施中爬行搜索,检测是否有Oracle软件在使用。

  然后Oracle审核结果。

翻译

沈宏
沈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