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MDM应在战略制定中应争取“小胜利”

日期: 2011-06-27 作者:Mark Brunelli翻译:沈宏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通往企业主数据管理(MDM)的道路上铺满了小型的、局部的、战术层面的成功,但要当心,因为这很容易使你迷失掉长期的MDM目标。   技术专家认为,在实施企业MDM之前,得到管理层的支持以及清晰地定义业务驱动是非常重要的。在这之后,才能确定MDM计划将如何发起并逐渐推广。   “这些事情必须与商业主题相关联,否则,不会得到任何的资助,而且在这个商业社会中,商业才是真正的驱动力,”某公司CTO Eric Adler说:“在特定的期间内获取小胜利确实是一个给人以深刻印象的前进方式。

”   但要注意,随时都会出现问题,从而导致企业MDM计划停滞不前。比如,预算由于不可预见的原因而耗尽,又或者在整个企业目……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通往企业主数据管理(MDM)的道路上铺满了小型的、局部的、战术层面的成功,但要当心,因为这很容易使你迷失掉长期的MDM目标。

  技术专家认为,在实施企业MDM之前,得到管理层的支持以及清晰地定义业务驱动是非常重要的。在这之后,才能确定MDM计划将如何发起并逐渐推广。

  “这些事情必须与商业主题相关联,否则,不会得到任何的资助,而且在这个商业社会中,商业才是真正的驱动力,”某公司CTO Eric Adler说:“在特定的期间内获取小胜利确实是一个给人以深刻印象的前进方式。”

  但要注意,随时都会出现问题,从而导致企业MDM计划停滞不前。比如,预算由于不可预见的原因而耗尽,又或者在整个企业目标得以达成之前,局部领域内获得的短期成功导致的自满。这就是为什么牢记MDM大蓝图是如此重要。

  “如果孤立地只看其中一个部分,我们就会失败。”Adler说:“这就是你必须从头到尾都要关注。”

  MDM是一种越来越受欢迎的方法,将数据治理策略和过程相结合,致力于数据同步以提高业务信息的整体质量。术语“企业MDM”有时是指涉及组织内所有业务部门和系统的有关主数据的崇高目标。如果实施得当,企业MDM可以改善一切,包括客户体验、供应商关系、商业智能(BI)报表及其分析。

  “MDM是一门学科,因此你无法从技术角度进行单独管理。事实上,它包含了许多必须结合在一起进行管理的元素,”Gartner咨询师Dimitris Geragas说:“着手点是想关注哪些地方,搞清楚有哪些东西,有什么措施实现这一目标。”

  企业MDM背后的特定业务驱动依赖于用户所在组织的构成和文化的不同而变化,Block Watch Data首席执行官Steve Strout说。重要的是在把企业MDM推往更高的层次或制定执行策略时,要了解这些驱动力:“分析型数据,对一些公司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操作型数据,对一些公司来说也是很重要的,不同的东西对不同的人而言有其各自的重要性。”

  Strout说,对任何大型而复杂的项目来说,小胜利是企业MDM获得成功所必需的。

  “一个持续两年的项目,当看到结果的时候,却快要结束了,”Strout说:“因此,最好的做法是将项目进行分解,每60至90天就有具体的成果展现,分块完成。这是将成果更快地应用到业务中去的方法。”

  一个组织可能从关注特定数据领域模型开始启动企业MDM的实施,如产品、客户、供应商或雇员。而Strout则建议采取多路径方法。

  第1阶段是一个很好的建立数据治理基本要求的时间,Strout说。在这个阶段解答一些关键问题:包括谁拥有数据?谁代表拥有者管理这些数据?什么是具体的管理数据的数据治理策略?有哪些具体的程序和指标来保障这些策略?"

  一旦确定数据治理策略后,就可进入第2阶段。Strout说,这是一个把数据一致化、标准化、删除重复数据、压缩数据的阶段。在第3阶段,组织可以实施任何用于长期维护MDM程序的技术。

  “引入适当的MDM技术用于确保数据录入时的数据准确性,”他说:“为审批建立工作流程,让一切围绕数据治理策略、措施或指标。”

翻译

沈宏
沈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