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金仓打造中国金仓 国产数据库航母起航

日期: 2011-07-04 作者:人大金仓 来源:TechTarget中国

    6月29日,“中国基础软件产业链整合发展高峰论坛暨人大金仓企业战略发布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杨学山出席会议并致辞。大会围绕中国基础软件行业在产业链整合过程中的方法、经验、问题及对策进行了探讨。中国基础软件代表厂商、国产数据库领军企业人大金仓在会上首次发布企业发展新战略,欲借核高基专项及增资扩股的发展机遇,打造“中国金仓”。国产数据库航母扬帆起航。

在中国基础软件产业链整合发展高峰论坛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杨学山表示,在国家政策领导下,软件产业经历了一个高速发展的十年。2000年国务院发布了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之后,十年来软件产业的规模增长了22.5倍,去年软件产业的业务的收入达到1.3万亿人民币。软件产业要变大变强,要能够基本满足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其中一个最重要的路径就是要整合发展。通过整个基础软件行业的整合,让基础软件得到更快更好的发展,为软件产业满足国民经济和社会的需求做出更大的贡献。

工信与信息化部副部长杨学山致辞

人大金仓总经理任永杰在会上表示,“人大金仓在过去十年专注于中国数据库领域的基础上,将以核高基为契机,进行资源聚合,让新金仓在未来十年内承担起国家数据库领域关键技术和应用突破,实现用中国人自己的数据库去解决关键应用的战略目标。”

京人大金仓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任永杰

时值“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国务院“新18号文”的颁布对国产基础软件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同时“核高基”专项基金的支持也对我国基础软件的发展形成长期利好。在这种良好形势之下,人大金仓通过积极推动产业链整合,依靠国家核高基专项的扶持力度,已作好了成为国产数据库第一品牌的各种准备。本次企业战略的发布,亦昭示了人大金仓对成为中国数据库第一品牌的决心与自信。

联合发展 推动基础软件产业链整合

国产基础软件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虽然在技术、市场等方面已经取得一定的突破,但与国际基础软件巨头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难以与之抗衡。多年来,整合国产基础软件产业链资源,增加核心竞争力,已成为基础软件厂商的共识。

人大金仓作为国产基础软件领域的重要厂商,始终提倡通过产业链整合来提升国产基础软件产业的核心竞争力。中国基础软件产业链整合发展高峰论坛的成功举办,充分表明了人大金仓在此方面的积极推动作用。在本次会议中,产业专家、软件行业主管部门相关领导、产业链合作伙伴及信息化用户齐聚一堂,围绕基础软件产业链整合的方法、经验、未来发展趋势等话题开了深度研讨。产业链整合对基础软件发展的重要性亦得到了与会嘉宾的高度认同。

据了解,2008年,中国电子科技集团通过普华公司投资控股人大金仓,将人大金仓发展纳入中国电科集团基础软件整体战略。2011年,为进一步支持人大金仓发展,将人大金仓打造成为国产数据库第一品牌,普华基础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联手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对人大金仓再次增资扩股。太极股份作为中国最优秀的IT服务提供商之一,为大批行业提供IT应用解决方案和服务,其与人大金仓的资本合作和产业链整合必将加速推动人大金仓数据库产品技术进步和应用深化。

借核高基契机 加速企业发展

大金仓自成为“核高基”重大专项数据库方向课题牵头承担单位后,加大投入,研发具有高可靠、高性能、高安全等特点的大型通用数据库管理系统产品,并与其他软件厂商加强联合,取得了阶段性的显著成果。太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与决策系统属于核高基应用示范,采用金仓数据库KingbaseES。目前已成功实施了卫生部、四川、重庆、云南、河北、安徽、辽宁、江西、山西等省的突发公共卫生应急指挥与决策系统;特别是在“5.12”地震期间,四川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与决策系统为抗震救灾作出了突出贡献。用友G6财务管理系统(金仓版)属于用友和人大金仓核高基应用示范,该系统能帮助用户加强政策执行力和管理规范,降低公共运行成本,构建各级主管部门资金和业务运行全过程监管体系,强化资金科学、安全和有效使用,三年内将面向中小型企业推广10000套。

任永杰表示,人大金仓近日已收到“核高基”重大专项课题立项批复函以及课题专项资金下达函。人大金仓将全面启动核高基项目课题,加大技术研发、完善产品线,大力拓展市场,全面提升国产数据库产品的技术水平和成熟度,促进国产数据库向支持高端应用发展,

实现从单一数据库管理系统产品供应商到数据处理与分析整体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的转变。

发布企业战略 十年打造中国金仓

本次会议,人大金仓公开发布了企业未来发展战略。人大金仓总经理任永杰提出:通过十年的时间,让中国的关键领域信息化都能够以金仓数据库为支撑,实现“人大金仓”向“中国金仓”的战略转变,让“金仓数据库”转变成为“中国数据库”, 打造中国自主、可控的核心数据库产品,为我国信息化建设提供安全保障。未来三年,人大金仓将依托国家有利政策,以核高基专项为契机,走市场化的路,实现国产数据库第一品牌的目标。同时,进一步整合产业链资源,最终把公司建设成为有核心竞争力、国产数据库市场占有率第一的数据库专业企业。

任永杰表示,国产数据库经过10多年的艰苦历程,其进步是显而易见的。但基础软件不是孤立发展的,需要整合产业链资源。基础软件企业通过联合合作,能够实现快速发展。

资源整合是国家一直鼓励的,“核高基”等一系列政策的出台,不但给数据库这样的国产基础软件厂商提供了资金扶持,也带来了产业链合作的机遇。人大金仓作为国产数据库领军厂商,善于把握机遇,随着其企业战略的不断落实,中国金仓也将慢慢崛起。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