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仓库集成设备选型指导

日期: 2011-07-13 作者:Lyndsay Wise翻译: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选择合适的数据仓库技术从来都不简单。无论是传统的企业数据仓库软件还是目前非常流行的数据仓库集成设备,如何选择合适的方案来满足企业的业务需求是每一位管理者都要面对的,这其中不仅涉及到一些步骤和注意事项,同样存在着许多挑战。   目前介绍数据仓库设备的资料有很多,比如媒体报道的文章、厂商提供的白皮书、产品的Demo等等。但有些时候,太多的信息会对产品本身造成一定的影响,用户如何才能从众多的数据中找到他们想要的点?这些产品都有什么样的区别?它们能不能真正解决企业中存在的数据仓库问题?   在进行数据仓库设备的选型时,非常重要也是最核心的一点就是区分它们之间的相同点与不同点,特别是每一个厂商都会提到“……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选择合适的数据仓库技术从来都不简单。无论是传统的企业数据仓库软件还是目前非常流行的数据仓库集成设备,如何选择合适的方案来满足企业的业务需求是每一位管理者都要面对的,这其中不仅涉及到一些步骤和注意事项,同样存在着许多挑战。

  目前介绍数据仓库设备的资料有很多,比如媒体报道的文章、厂商提供的白皮书、产品的Demo等等。但有些时候,太多的信息会对产品本身造成一定的影响,用户如何才能从众多的数据中找到他们想要的点?这些产品都有什么样的区别?它们能不能真正解决企业中存在的数据仓库问题?

  在进行数据仓库设备的选型时,非常重要也是最核心的一点就是区分它们之间的相同点与不同点,特别是每一个厂商都会提到“查询性能更好更快、海量存储能力、支持高级分析”这样的功能特性。但是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许多厂商也能提供类似特性的产品,还能够帮助客户进行定制以满足特定的需求。所以我认为真正能够区分这些设备产品的因素包括:是否有内存分析功能?是传统的行式数据库还是列式数据库?最为重要的,厂商能够提供怎样的增值服务?

  随着集成设备市场逐渐走向成熟,许多小型的独立技术提供商都遭遇了并购的命运,这些技术产品纷纷融入到更广泛的数据仓库以及商业智能产品线中,因此大部分的价值都源自于厂商服务以及整体的客户体验。技术支持、灵活的许可政策、数据集成能力以及未来的扩展性将成为数据仓库设备竞争力的主要来源,而不是客户首次投入的成本。

  因此在本文中,我们将为您介绍数据仓库集成设备选项的一些准则和经验:

  你目前的IT环境以及内部标准。在进行数据仓库集成设备选型的时候,企业应该首先审视一下自身的内部环境,比如大型企业都有自己的软硬件标准,在进行集成或者添加新硬件的时候,很可能将违背这些标准,因此在进行选型的时候需要考虑更多的定义方式。

  业务需求与项目范围。通过鉴定使用数据仓库设备的初衷以及关键目的,企业可以更好地理解什么样的设备能够满足什么样的需求。是主要进行高级分析还是用来存储海量数据进行基本的BI查询?这决定了选择什么样的数据库。举例来说,列式数据库在分析性能方面就有比较大的优势。其次还需要考虑你的源系统数量。

  管理员知识储备以及IT资源。数据仓库设备越来越靠近主流,究其原因我们不难发现目前多数企业都已经跨入到TB基本的数据量,同时他们需要更高级的分析应用,而企业往往不希望进行复杂的数据仓库搭建工作。尽管集成的设备在进行部署时也需要根据需求来调整,但是通常它们的部署周期要远远低于传统数据仓库系统。即便如此,一些基本的需求我们还要考虑进来,一般来说,无论什么样的设备产品,都需要有3-5名管理员进行维护,这些管理员还需要有一定的知识储备。因此企业要么招聘该领域的技术人才,要么需要进行内部的技术培训才能驾驭集成设备。

  未来增长因素。在进行数据仓库设备选项时,你还需要一些前瞻性的考虑,数据增长是一个重要元素,在未来的发展中是否会添加新的数据源?业务会扩展到怎样的规模?是否会调用更多的历史数据?企业需要区分不同的设备:一些厂商支持多种存储级别,一些厂商则需要客户自己添加新的硬件或者升级设备。在传统数据仓库系统中,针对数据增长的灵活性更高一些,而在选择设备产品时,你一定要将技术与业务增长评估紧密结合在一起。

  总而言之,数据仓库设备市场存在一定的特殊性,企业在进行选型评估时需要考虑到这一点。每一个企业在选择合适的数据仓库设备时都会面临不一样的挑战,你需要认清关键的业务目标并对比每一个厂商产品技术的特点。

翻译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