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adata SQL-MapReduce技术开启大数据商机之门

日期: 2011-07-17 作者:Teradata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中国,北京——Teradata天睿公司(Teradata Corporation,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交易代码:TDC)的子公司Aster Data日前宣布,其SQL-MapReduce技术获得了美国第7966340号专利。Teradata天睿公司于今年四月收购了Aster Data公司。

  2005年,当Aster Data公司开发副总裁Mayank Bawa和产品管理与营销副总裁Tasso Argyros还在斯坦福大学读书的时候,他们就预见大数据分析将成为分析业务的下一个焦点,并开始对大数据分析进行研究。他们在宿舍的对话带来了创新的分析处理框架——SQL-MapReduce®,为更多的商业用户带来了强大的大数据处理技术。前斯坦福学子的项目已经取得巨大进展,并在2011年6月21日获得了专利。

  Aster Data 开发副总裁 Mayank Bawa 表示:“同类技术中,只有SQL-MapReduce 获得了专利,毫无疑问,这肯定了这一技术能够为企业带来巨大价值:这个独一无二的数据分析框架将常用的 MapReduce™ 软件与对企业友好的结构化查询语言(SQL)相结合,大大简化了非技术分析师在大数据世界内探索新商业机会的过程。采用SQL-MapReduce 专利方法的公司能够比以往更轻松地在无限的多结构新数据源范围中,查看、探索和理解未来的种种可能,此前,企业通常无法利用这些数据源。”

  SQL-MapReduce 框架可以使数据科学家和商业分析师对复杂的信息进行快速调查分析,允许一组关联计算机(计算机群集)使用软件语言(如 Java、C#、Python、C++ 和 R)并行进行程序表达,然后通过标准SQL 激活(调用)使用。

  大数据这一专业术语,指规模、种类、速度或复杂性超出常用软件工具处理能力,难以有效获取、管理和处理的数据集,例如网络日志、传感器网络、社交媒体、医疗记录等。SQL-MapReduce技术可以从这些多结构数据源中获取洞察力,识别趋势和市场机会。

  Mayank Bawa 指出:“这一专利技术的获得使我们梦想成真了,并且开始了另一个更伟大的梦想,就是为全球数百万商业用户开启大数据分析的世界。行业领军企业已经在新的多结构数据中发现了巨大的价值,以前,这些数据很难进行大规模分析,而且分析所需的时间过长。”Barnes & Noble、InsightExpress 和其他 Aster Data 客户已经确认成功使用了 SQL- MapReduce 技术。

  Aster Data 于 2008年率先推出该分析框架,之后MapReduce 进入大规模应用,Aster Data 由此处于行业领先地位。这一专利的获得肯定了 SQL-MapReduce 技术优势,也使 Aster Data 保持了在大数据领域的领先地位。

  Aster 产品管理与营销副总裁 Tasso Argyros 表示:“当众多厂商还在谈论大数据分析的未来时,Teradata 天睿公司和 Aster Data 已经有了不容忽视的成功历史。如今有了专利商标的保护,我们独有的能力将更顺利地进入市场,这是我们的持续创新以及与 Teradata 天睿公司合作的一个里程碑,我们与 Teradata 天睿公司会将 MapReduce 方法带给更多客户,协助他们通过大数据分析实现盈利增长。”

  Aster Data 团队的工作始终专注于 SQL 环境中的 MapReduce,借助常用商业智能(BI)工具,进行更有意义的分析和访问,方便扩展 SQL。用户无需另外的分析工具或系统,便能大规模分析新的多结构数据类型。核心技术 SQL-MapReduce 带来了一系列的创新和产品发布,帮助企业进行大数据分析。它已经为 Aster nCluster 平台带来了无数个第一:

  •   第一个大规模并行分析平台,借助 SQL-MapReduce 支持嵌入式分析应用程序,使企业能显著加快 TB 乃至 PB 级数据的处理,为提供新的交互性大数据应用带来了无数机会
  •   第一个可视化集成开发环境 (Aster Data Developer Express),拥有立即可用的 SQL-MapReduce 模块(Aster Data Analytic Foundation 的一部分),使大数据分析更快、更简单
  •   率先将 SQL-MapReduce 引入列存储技术
  •   最近,第一个 SQL-MapReduce 开发人员社区成立,数据科学家和分析师能够开发和分享强大的 MapReduce 分析工具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Teradata
Teradata

大数据分析服务供应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