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流程建模进行数据集成

日期: 2011-07-17 作者:Anthony David Giordano翻译:冯昀晖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接上文:数据集成建模:新设计流程的业务案例   本系列文章节选自《数据集成蓝图和建模》一书,读者可以了解到如何为新的数据集成设计流程构建业务案例,以及如何为数据集成建模改进开发流程。读者还可以获得为数据集成和设计数据集成架构模型利用流程建模的技巧,还会了解到三种数据集成建模类型——物理建模,逻辑建模和概念建模。   对于诸如数据集成这类信息技术应用,流程建模是一种经过尝试并证明可行的方法。通过对数据集成应用流程建模技术,虚拟化和标准化的问题也会涉及到。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流程建模的类型吧。   利用流程建模进行数据集成   流程建模是以某种详细程度展示系统相关流程的一种手段,利用指定类型的图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接上文:数据集成建模:新设计流程的业务案例

  本系列文章节选自《数据集成蓝图和建模》一书,读者可以了解到如何为新的数据集成设计流程构建业务案例,以及如何为数据集成建模改进开发流程。读者还可以获得为数据集成和设计数据集成架构模型利用流程建模的技巧,还会了解到三种数据集成建模类型——物理建模,逻辑建模和概念建模。

  对于诸如数据集成这类信息技术应用,流程建模是一种经过尝试并证明可行的方法。通过对数据集成应用流程建模技术,虚拟化和标准化的问题也会涉及到。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流程建模的类型吧。

  利用流程建模进行数据集成

  流程建模是以某种详细程度展示系统相关流程的一种手段,利用指定类型的图表通过一系列流程展示数据流。流程建模技术通常图形化地展示具体流程,以便更清晰地理解,交流并在设计和开发系统流程中的涉众之间进一步精细化。

  流程建模不像数据建模,有几种不同的流程模型类型,它与不同的流程交互类型有关。这些不同的模型类型包括流程依赖图,结构层次图以及数据流图。数据流图是这些流程模型类型中最广为人知的一种,它可以进一步被提炼成几种不同的数据流图类型,比如背景图,还有代表不同层次和流程类型数据量的0级图、1级图以及“叶子级”图。

  通过利用不同层次的概念以及流程建模的类型,我们已经为数据集成流程开发出了一套流程建模方法,描述如下:

  数据集成建模是一种流程建模技术,关注把工程化数据集成流程转化成普通数据集成架构。

  数据集成建模概览

  数据集成建模是一种技术,考虑到了基于数据集成架构需求类型的模型类型和基于系统开发生命周期(SDLC)的模型类型。

  为数据集成架构建模

  流程建模类型或者数据集成模型类型依赖于数据集成参考架构中需要的流程化类型。通过把参考架构用作框架,我们能为离散数据集成流程和着陆区创建具体流程模型类型,如图2所示。

图2 为架构设计模型。(点击放大)

  总之,这些离散数据集成层变成了流程模型类型,形成了完整的数据集成流程。目标是开发一种技术,可以引导设计者基于一组通用的流程类型为数据集成流程建模。

      点击继续阅读:软件开发生命周期内的数据集成建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