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SQL Server Denali之旅:字段存储索引

日期: 2011-07-19 作者:Roman Rehak 来源:TechTarget中国

SQL Server的最近三个版本都贴上了非官方的标签,每一个版本都是为那些大多数新特性所针对的用户群量身定做的。例如,SQL Server 2005被认为是一个面向开发者版本,而SQL Server 2008则被看作是一个面向数据管理员的版本。具备Microsoft PowerPivot数据分析工具并对SQL Server Analysis Services和 Reporting Services功能都进行了改进的SQL Server 2008 R2则是一个众所周知的商业智能(BI)版本。   Microsoft于10月份在西雅图举行的Professional Association for……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SQL Server的最近三个版本都贴上了非官方的标签,每一个版本都是为那些大多数新特性所针对的用户群量身定做的。例如,SQL Server 2005被认为是一个面向开发者版本,而SQL Server 2008则被看作是一个面向数据管理员的版本。具备Microsoft PowerPivot数据分析工具并对SQL Server Analysis Services和 Reporting Services功能都进行了改进的SQL Server 2008 R2则是一个众所周知的商业智能(BI)版本。

  Microsoft于10月份在西雅图举行的Professional Association for SQL Server (PASS) Summit 2010上发布了SQL Server下一个版本(代号Denali)的第一个社区技术预览版(CTP)。似乎这个发布版本将不会再贴上传统的标签;相反,Denali具有适合所有人使用的功能。而且几个新的功能使Denali能够吸引人们现在就开始对它进行评估和测试,因此您必须做好在商业版在年末或明年发布时进行更新的准备。

  字段存储索引

  字段存储是SQL Server引擎的一种新型索引。字段存储索引是通过一种名为VertiPaq的新数据架构支持,相对于常规的索引,它的设计能够实现了显著的性能提升。

  在常规的索引中,来自每个记录行的索引数据都被保留在一页中,而每个字段的数据则分布在所有页。字段索引将来自各个字段的数据打包在一起,因此每页都包含一个字段的数据。此外,每个字段的索引数据都是压缩的,而且由于字段总是包含高度重复的价值,您就能够实现较高的压缩比。如果您只选择了少量的字段,那么这就意味着索引中的页会更少一些,而且需要扫描的页也会更少。

  由于存储在SQL Server中不同实例的数据性质会有所差别,因此很难知道在现实应用程序中数据检索可以达到多快的速度,但是Microsoft表示它的速度可以快几倍到几百倍的速度。

  从业务的角度看,这个功能可以改变用户使用数据仓库的方式。传统地,数据仓库中的表由于太大无法在实现实时检索,因此它们并不适合临时检索:必须将这些表中的数据聚合起来,建立数据库和生成报告,以及进行全天候缓存,才能够为用户提供及时的响应。

  假设您的活期存款中有1,000美元,并且可以开出500美元的支票。但是在线查看帐号信息之后,您会发现余额仍然显示为1,000美元。银行有时候需要一定的时间刷新帐户余额,因为对于大型的数据集,实现实时更新是不可行的,而且也几乎是不可能的。类似的,数据仓库总是必须在晚上运行提取、转换和负载(ETL)过程来更新和汇总数据。

  但是一个存储字段索引可以在数分钟之内完成原本需要一个多小时才能完成的检索,也能够在几秒钟内完成原本几将分钟才能完成的检索,因此您的业务可以转变为实时检索方式。这意味着我们不需要等待几天的数据收集和汇总时间。底线是什么呢?您的业务用户和执行决策者将更容易获得他们所需要的数据。

      点击阅读:开启SQL Server Denali之旅:AlwaysOn开启SQL Server Denali之旅:Crescent

相关推荐

  • 微软数据平台深度探视

    在2011 TechED技术大会上,大中华区首席云计算战略官谢恩伟介绍了微软在企业级业务方面的发展。数据平台作为最重要的一个产品线,将支撑起未来的整体云战略。

  • 微软云+端战略欲开启计算新纪元

    在2011微软技术大会上,梁念坚博士突出强调微软云+端战略全面落地将给开发者和IT专业人士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

  • 微软力推OBDC成为OLE DB的接班人

    由于来自SQL Server社区的反馈表明,跨平台支持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需求,这导致了使用ODBC代替OLE DB的解决方案的出现。

  • 善用列存储索引:打造数据的高速公路

    在最新的SQL Server Denali社区预览版CTP3中,我们有幸接触到列存储索引的完整功能,那么在本文中,我们就将深入了解一下其中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