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SQL Server Denali之旅:AlwaysOn

日期: 2011-07-19 作者:Roman Rehak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接上文:开启SQL Server Denali之旅:字段存储索引   AlwaysOn   SQL Server的每一个版本或者增加了新的高可用性功能,又或者改进了现有的功能。但是,其中几个可行的方法,如数据库镜像、日志传送或SQL Server集群,但是每一个方法都有自身的缺点;您在选择技术时必须有所取舍。   SQL Server Denali引进了一种新的技术AlwaysOn,或High Availability Disaster Recovery (HADR)。根据Microsoft的介绍,它的开发是一个重要的工程项目,需要付出的努力会超过90年代后期在Microsoft和原开发伙伴S……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接上文:开启SQL Server Denali之旅:字段存储索引

  AlwaysOn

  SQL Server的每一个版本或者增加了新的高可用性功能,又或者改进了现有的功能。但是,其中几个可行的方法,如数据库镜像、日志传送或SQL Server集群,但是每一个方法都有自身的缺点;您在选择技术时必须有所取舍。

  SQL Server Denali引进了一种新的技术AlwaysOn,或High Availability Disaster Recovery (HADR)。根据Microsoft的介绍,它的开发是一个重要的工程项目,需要付出的努力会超过90年代后期在Microsoft和原开发伙伴Sybase Inc.开始各自开发数据库之后对7.0版本的SQL Server引擎的重写。通过根据用户反馈增加新的功能,我们可以将AlwaysOn看作是数据库镜像和集群的最佳组合。

  例如,虽然数据库镜像只支持一个数据库,但是往往一个数据库会访问同一个服务器上的其它数据库的对象。因此,假设Database A通过视图或同义词访问了Database B上的对象;这些检索只有在这些数据库都在同一台服务器上才可以运行。但是如果Database A因为故障而转移到镜像服务器上,那么对Database B上对象的引用将会失效,而且您的应用程序会开始产生错误。

  为了支持镜像环境的数据库交叉依赖,AlwaysOn引进了一个可用性组。您可以将一组数据库定义为一个可用性单元;然后它们将作为一个整体进行故障转移,这样您的数据库交叉引用就能够保留正常运行。AlwaysOn也让允许您为主数据库配置几个副本。这些副本可以是只读的,仅作为报告的用途。如果您的主数据库失效,那么其中一个副本就会接管主数据库。

  对于很多业务,这些改进的HADR功能将是SQL Server Denali升级的最主要原因。现在,很多电子商务数据库需要支持24/7运行模式,而且即使是一个很短的中断也会让您损失收益和丢失客户。因此,一个支持最小停机时间的无缝故障转移和简化在副服务器上启动主数据库的高可用性方法能够实现较高的投资回报。

      点击阅读:开启SQL Server Denali之旅:Crescent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