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Pentaho发布中小企业BI工具

日期: 2011-07-25 作者:Nicole Laskowski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最近两个月内,至少有两家供应商发布了面向中小型企业(SME)的产品。

  根据Pentaho CEO Richard Daley 的介绍,Pentaho BI 4.0 Enterprise Edition是在几周前发布的,它将商业智能(BI)工具交付到业务范围中。

  技术性用户是首先采用这个软件的,Daley说,但是随着Pentaho继续产品的开发,它也会加入更直观的方法。Daley将4.0版本描述为“用户驱动的”自助服务BI,他相信这对于中小型企业是很有吸引力的。

  “我们在丰富用户的能力,”Daley说。“我们将BI扩展到[IT]范围之外。”根据Daley的观点,最新发布版本包含了三个重要改进或增强:交互报表使商业用户能够在不需要IT的情况下开发和设计他们自己的报表;增强的数据发现方法能够帮助非技术用户发现和获得他们所需要的功能;而彻底检查用户界面能够开发一种全新感觉的系统界面。

  Pentaho并非第一个优先考虑SME的分析供应商。在上个月,SAP发布了新版本的Crystal Server和BusinessObjects Edge Business Intelligence软件,它主要关注于提供类似于BusinessOjects 4.0的“用户友好的”入门级分析应用程序的中小型企业。

  “我们认识到中端客户具有许多与大型企业一样的需求,” SAP的中小型企业的业务分析副总裁Mindy Fiorentino说,“我们解决的是真实需求。”

  中小企业准备好了吗?

  过去,SME只有少数IT人员,而且预算有限,这使得他们很难调整昂贵的分析工具的成本。但是随着这些最新产品以及云和Software as a Service (SaaS) BI方法的出现,数据分析的价格越来越低,也更容易实现。

  “所有类型的工具,现在甚至包括应用程序都越来越多地根据平均业务范围指标开发,”位于San Ramon, Calif.的Ventana Research Inc.的高级副总裁和研究主管Robert Kugel说。

  虽然这个趋势引领着中小型企业的BI工具革新,但是Kugel的最新基准研究表明,SME已经在减缓投入,62%的受调查者表示桌面电子表格是他们用来生成分析的唯一工具。

  Kugel说,购买更高级技术的障碍并不只在于财务或技术原因;它也可能受到过程和文化的影响。

  但是,Kugel指出,随着公司人员增加,数据的容量和复杂性增加,结构化程度越高的通信需求变得越来越迫切,对于中型公司更是如此。

  他说,“瞄准中小型企业的其中一个原因是为了强调中型公司的需求,特别是这些问题,‘我们能够通过分析解决更多问题吗?’‘我们拥有这些工具吗?’‘我们对数据位置的处理足够保证所有人能够在正确的时间获得正确的信息吗?’”

  诸如此类的问题能够帮助公司建立一个基本的评估点,其中可能有一些关于人、过程、信息和技术等的维度问题可能有悖于组织目标。

      点击继续阅读:Compuware:开源商业智能部署案例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Nicole Laskowski
Nicole Laskowski

Nicole Laskowski is a senior news writer for SearchCIO.com and SearchCIO-Midmarket.com. She covers CIO strategies for analytics, business intelligence and data management. Prior to joining TechTarget, she worked as the news editor for a community newspaper in Arlington, Mass., overseeing the news content of both the weekly print publication and the newspaper’s website. Nicole also has worked for two other community newspapers in Oregon and Michigan and brings 10 years of writing and editing expe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

相关推荐

  • SAP为中小型企业ERP产品提供了更多资源

    SAP Business ByDesign(简称BBD)是全功能的ERP产品,提供公有云解决方案,定位用于员工规模在350到1500人的公司。BBD和B1都是为了希望运行双层ERP的组织而设计的。

  • 在SAP 创新中心展出的下一代技术

    SAP创新中心展示了一些下一代技术,其中包括使用来自European Space Agency(欧洲空间局,ESA)的数据和机器学习来预测自然灾害的基于SAP HANA的应用程序。

  • SAP GRC对公司来讲意味着什么?

    SAP GRC流程控制给公司提供公司级业务流程的全局视图。它提供了充分的灵活性可以设置自动或手动控制业务流程,所有流程可以被监视、测试和评估。

  • SAP开发工具缓慢向标准化靠拢

    SAP基于Web的GUI在十多年前就开发出来了,最终在S/4HANA ERP平台上实现了只使用浏览器的标准化兼容的方案,可以支持所有主流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