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SQL Server数据导入到Excel PowerPivot(上)

日期: 2011-08-04 作者:Robert Sheldon翻译:冯昀晖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微软公司的PowerPivot for Excel 2010是一款数据分析工具,可以让你很容易地从SQL Server数据库和其他数据源导入数据到Excel环境中。由于PowerPivot高效的压缩算法和内存分析功能,你可以导入和管理大数量的数据。   此外,PowerPivot采用了VertiPaq引擎,它是一种基于列的数据存储技术,来自于SQL Server分析服务,它可以把多核处理器功能和内存的强大能力推向你的指尖。因此,你可以用它在处理几千行数据的时间内处理数百万行数据。

而且因为是在Excel中使用,所以你可以利用熟悉的、用户友好的Excel工具集。   对于希望处理从SQL Serv……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微软公司的PowerPivot for Excel 2010是一款数据分析工具,可以让你很容易地从SQL Server数据库和其他数据源导入数据到Excel环境中。由于PowerPivot高效的压缩算法和内存分析功能,你可以导入和管理大数量的数据。

  此外,PowerPivot采用了VertiPaq引擎,它是一种基于列的数据存储技术,来自于SQL Server分析服务,它可以把多核处理器功能和内存的强大能力推向你的指尖。因此,你可以用它在处理几千行数据的时间内处理数百万行数据。而且因为是在Excel中使用,所以你可以利用熟悉的、用户友好的Excel工具集。

  对于希望处理从SQL Server数据库导入到Excel中分析计算的复杂关系型数据的用户来说,这是个好消息。(该过程可以被集成到SharePoint工作流中进行协同工作)要使用PowerPivot,你必须运行微软公司的Office 2010,并安装PowerPivot插件。

  在本文中,我在本地安装了一套SQL Server 2008 R2试用版实例,同时安装了“AdventureWorks2008R2”示例数据库,它是微软公司为测试和评估目的设计的示例数据库。我还在pre-R2 SQL Server 2008软件本地实例上针对“AdventureWorks2008R2”测试了PowerPivot。

  在你安装微软公司提供的PowerPivot插件后,会有一个PowerPivot功能区(也就是一个新的标签页)被添加到Excel工作簿中,如图1所示。

图1 点击放大

  你可以通过该功能区访问PowerPivot窗口(见图2),在那里你可以导入并管理来自SQL Server数据库和其它数据源的数据。

  从SQL Server数据库中提取数据

  通过表格导入向导可以连接到数据库并导入SQL Server数据。要运行该向导,请打开PowerPivot窗口,在菜单上点击“从数据库提取”按钮,然后点击“从SQL Serve数据库提取”。表格导入向导的第一个界面是“连接到微软SQL Server数据库”,如图3所示。

  当你连接到数据库时,请从下拉列表中选择SQL Server实例,选择认证类型并选择数据库。在填写完必要的参数之后,可以测试连接。

      点击继续阅读:把SQL Server数据导入到Excel PowerPivot(下)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