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内分析案例:当新技术遭遇老文化

日期: 2011-08-14 作者:Nicole Laskowski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根据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的调查显示,2008年到2010年期间,随着经济大萧条的爆发,美国陷入有史以来最糟糕的经济危机,全国范围有322家银行关门大吉。相对应地,在2007年只有三家FDIC参保的银行倒闭。所有金融机构,即使是某些最大型的机构,都无法漠视这个让人纠心的消息。   Zions Bancorporation是一家位于犹他州的商业银行公司。

在某种程度上,新的现实情况已经使它提高了对各种贷款组合的模块化和风险管理效果的关注。因此,必须对技术进行升级,才能收集、存储和分析比过去更多的数据。   例如, Zions的分析师以前查看了一批贷款,监控了它的业绩,将将数据与其它方面的……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根据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的调查显示,2008年到2010年期间,随着经济大萧条的爆发,美国陷入有史以来最糟糕的经济危机,全国范围有322家银行关门大吉。相对应地,在2007年只有三家FDIC参保的银行倒闭。所有金融机构,即使是某些最大型的机构,都无法漠视这个让人纠心的消息。

  Zions Bancorporation是一家位于犹他州的商业银行公司。在某种程度上,新的现实情况已经使它提高了对各种贷款组合的模块化和风险管理效果的关注。因此,必须对技术进行升级,才能收集、存储和分析比过去更多的数据。

  例如, Zions的分析师以前查看了一批贷款,监控了它的业绩,将将数据与其它方面的银行业绩进行了比较。

  “历史上,我们使用模拟和回归分析工具做这些工作,”Zions的商业智能、数据库副总裁和分析师Clint Johnson说道。

  但Johnson表示,公司拥有的8个商业银行都使用同一个技术服务供应商,因此无法在各个客户上深入探究和建立预测模型来帮助精准确定谁最有可能违约。

  “我们需要更强大的工具和人力来执行这种类型的分析,”他说道。

  为了扩大它的数据管理环境和建立预测分析程序,Zions购买了一个Greenplum的数据仓库,替换它的Oracle平台和Alpine Data Labs的数据库内分析软件。Alpine Data Labs是一家初创公司,它能够支撑一段时间的Greenplum运行。在2010年,EMC收购了Greenplum

  当新技术遭遇老文化

  随着数据管理需求和希望访问信息的用户数量增长,Zions面临必须购买额外的单一数据库服务器问题,这是一个耗资巨大的动作。Johnson说:“传统的数据库技术意味着,您需要处理的数据,您必须支持的用户数量和您需要管理的容量都受限于单个数据库的大小。”

  于是公司开始寻找一个替代的解决方案。在2008年末,Zions部署了Greenplum的大规模并行处理(MPP)数据仓库,这是一个使用多个处理器的系统,它可以将商业服务器捆绑到一起,并分散工作量。

  “将老的Oracle技术转移到Greenplum,我们的预期是,它可能能够在数据和新分析的新碰撞来实现我们之前从未做过的事情,”Johnson说道。

  这个目标已经在数据存储中实现了。Johnson表示,在转变之前,Zions管理了大约3 TB的数据。自从安装了 MPP数据仓库,数据量增长到接近12 TB,而在将来三年时间里,数据量预期会超过四倍。

  访问该数据的用户量已经从200多名员工增长到接近600名。

  安装一个新的数据仓库平台不仅意味着技术转变,也要求机构在文化方面进行转变。

  由于存在一些反对者,Johnson表示,为了确保获得必须的支持,公司会花时间对技术团队进行培训和指导;而且,公司还意识到转变必须透明化,并且将对业务影响降到最低。大多数商业用户使用SAP的BusinessObjects与数据库进行交互。

  “例如,我们希望他们不需要重写任何报表,”他说道:“我们会从用户的角度出发仔细地进行实现,使所有东西都保持原样。”

      点击继续阅读:数据库内分析案例:下一站“大数据”

作者

Nicole Laskowski
Nicole Laskowski

Nicole Laskowski is a senior news writer for SearchCIO.com and SearchCIO-Midmarket.com. She covers CIO strategies for analytics, business intelligence and data management. Prior to joining TechTarget, she worked as the news editor for a community newspaper in Arlington, Mass., overseeing the news content of both the weekly print publication and the newspaper’s website. Nicole also has worked for two other community newspapers in Oregon and Michigan and brings 10 years of writing and editing expe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

相关推荐

  • SAP概述数据管理策略

    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多云阵营,同时他们还需要遵循全球各种数据保护法规,近年来管理数据已经成为日益复杂的工作。 […]

  • 数据货币将决定企业成败

    在2017年3月McKinsey公司对500多名高管的调查显示,越来越多的企业使用数据和分析来推动增长,但目前 […]

  • Oracle改进数据库系统 只为适应超大型云的需求?

    关系型数据库巨头Oracle在近些年的种种举措,可以帮助我们认清数据库的发展趋势。一种新型的硬件架构应运而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

  • S/4HANA助力Sabre公司数字化业务变革

    Sabre公司是数字化商业转型的典范,该公司开始的时候做美国航空公司的票务预订系统,但是现在成了独立的软件开发商,提供各种各样的产品和旅游业软件即服务(SaaS)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