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SQL Server环境中提升SharePoint性能

日期: 2011-08-22 作者:Don Jones翻译: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如果你的公司环境中有SQL Server数据库+SharePoint Server的组合,而恰巧你又是一个刚刚上手的DBA,那么现在最应该解决的问题就是如何才能让SQL Server+SharePoint性能达到最佳。   SQL Server是SharePoint的后端支持数据库平台,因此更好的SQL Server性能就意味着更好的SharePoint性能。当然,SharePoint数据库设计也许对于一个初级DBA来说有一些不太好控制,但是你可以尽你所能让SQL Server发挥积极的作用,以便更好地满足SharePoint的需求,以下就是三个小技巧:   在数据库中杜绝BLOB。Share……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如果你的公司环境中有SQL Server数据库+SharePoint Server的组合,而恰巧你又是一个刚刚上手的DBA,那么现在最应该解决的问题就是如何才能让SQL Server+SharePoint性能达到最佳。

  SQL Server是SharePoint的后端支持数据库平台,因此更好的SQL Server性能就意味着更好的SharePoint性能。当然,SharePoint数据库设计也许对于一个初级DBA来说有一些不太好控制,但是你可以尽你所能让SQL Server发挥积极的作用,以便更好地满足SharePoint的需求,以下就是三个小技巧:

  •   在数据库中杜绝BLOBSharePoint非常习惯于在SQL Server中存储二进制大对象,也就是我们所熟悉的BLOB,对于我们来说就类似于Word或者Excel文档。那么问题就出来了,SQL Server并不是一个非常高效的文件系统,数据库中如果存放了大量的BLOB必然会降低性能。所以赶快将BLOB移出SQL Server吧!刚好微软在SQL Server中设置了这样的功能,而且SharePoint同样可以使用,就是DBA可以将BLOB迁移到普通的文件系统中,然后在数据库中设定一个指针。这样做的结果呢?更好的数据库性能和更小的数据库文件。
  •   制定好你的维护计划。SQL Server维护计划设计用来保证你的数据库平稳正常地运行。不制定周密的计划,只是简单地进行备份是远远不够的(虽然备份是所有任务中的关键)。你还必须周期性地对索引进行重组和重建,确保数据库中的统计信息得到及时的更新。因此,一个详细的计划能够自动地完成上述任务,让你无需再为其他事而烦恼。从性能角度来看,让你的数据库尽可能在最佳的状态,这才是重中之重。
  •   特别注意SharePoint中的Search。SharePoint的Search数据库是一个非常忙碌的组件,所以分配给它越多的磁盘,越多的内存就越好。因此你需要做的就是重新排列Search数据库的位置,然后使用SQL Server的File Group来将其定位在独立的分区中。这是一个无损操作,它定能让你的SharePoin性能上一个台阶。

  另外一个DBA可以考虑的元素跟技巧没有太多关系,更多的会涉及到数据库架构方面,就是存储。SQL Server需要分配许多存储空间给SharePoint,而且必须是快速存储。可以考虑高转速磁盘或者SSD都是可以考虑的选项,事实上,更多的小存储设备会强过更少的大存储设备。因为越多的磁盘就意味着更好的吞吐能力。在SQL Server主机中提升RAM能力,在内存中可以存储更多的数据,也会提升你的数据库性能。

  遵循以上提到的几点技巧,然后对你的SQL Server数据库做好日常的维护,这样就基本可以应对来自SharePoint的所有问题了。

作者

Don Jones
Don Jones

投稿作者

翻译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

  • Notre Dame对云端SQL Server性能基准的探索实践

    确立SQL Server的性能基准,对于云端迁移来说是至关重要的第一步,一位来自于University of Notre Dame 的DBA表示,他正在试图通过数据库监控软件,找出SQL server的性能基准。

  • DBA必须掌握的数据库恢复管理技术

    如果没有备份副本,数据库管理员就无法还原数据库,所以DBA在恢复之前倾向于考虑备份是合乎逻辑的。 但是,对我来说,这种逻辑一直是错误的。

  • 表征数据库性能问题的三个指标

    即使数据库结构定义和SQL代码编写非常完美,应用程序性能都可能下降。如果性能问题不能得到及时纠正,那么就可能为公司带来很大的损失。

  • DBA也要和领导抢饭碗?

    数据库架构师Ziaul Mannan 认为,DBA有成为高管的潜在可能,而这种潜力在过去往往被忽视,他还将证明DBA技能到领导力的转变是可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