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为Linux庆生 加强虚拟平台互操作性

日期: 2011-08-23 作者: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软硬件兼容性以及互操作性往往是令企业IT部门非常头痛的事,无论任何行业或者公司规模,IT部门中都不可能只有来自一家厂商的产品。混合的平台系统是目前的主流,比如也许操作系统用的是红帽Linux,数据库用的是Oracle 11g,而虚拟化工具又来自VMware。而除了兼容性之外,各自不同厂家的技术支持以及软件许可策略都不相同,就像Oracle之前同VMware在RAC的支持方面闹出过不愉快,这给每一位系统管理员或者DBA都造成了不小的麻烦。

  想到这些是因为看到了微软给Linux制作的一段视频短片(点击观看),这是在今年的LinuxCon大会上,微软为Linux 20周年生日庆生的视频。曾几何时,Windows和Linux在操作系统上的竞争已经达到了“你死我活”的地步,同时也是开源与闭源两大阵营的竞争。Windows操作系统比Linux的历史更长,所以Bill Gates对Linux甚至抱有一定的鄙视心态,认为它太过幼稚。在已经被公布出来的机密文件Halloween Documents中,微软一系列具有攻击性的计划,曾试图彻底摧垮Linux,至少对Linux阵营造成了震慑,这一点从视频中就能看出来。而在10年前,Steve Ballmer甚至将Linux比喻成了“癌症”。

  十年之后,这样的关系发生了变化,Linux得到了大面积的普及,几乎所有的硬件厂商都有Linux操作系统的服务器产品。微软对Linux的态度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虽然技术存在巨大差异,但是二者正在从“敌人”向合作伙伴的方向发展。其中在最新的Linux 3.0内核中,微软还为其贡献了大量的源代码,其中很大一部分是涉及到微软自身虚拟化产品Hyper-V与Linux兼容性的。用户可以更轻松地在微软Hyper-V虚拟化软件中运行Linux实例。在服务器操作系统领域,Windows遭遇了巨大的挑战,因此不难看出微软此举无论是对于公司还是对于客户来说都是非常有利的。

  在虚拟化领域,*nix系统中使用VMware占据了大多数,而如果Hyper-V能够同*nix系统有更好的兼容性,那么微软的竞争力将大大提升。就在今天,微软中国还同国内的Linux系统提供商中标软件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据TechTarget记者了解,微软将和中标一同推出针对不同行业的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正式基于Hyper-V和中标的Linux操作系统。微软将在其最新的Windows Server 2008 R2 Hyper-V上集成中标麒麟服务器操作系统,并可以通过Microsoft System Center进行管理。云计算是包括微软在内许多IT厂商的重要战略,增强虚拟化产品同Linux操作系统的兼容以及互操作性也让云市场的格局充满了变数,微软也将成为云服务的一股强大势力。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