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Web的数据服务经典案例:美国公共电台

日期: 2011-08-30 作者:Nicole Laskowski翻译:包春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Reggie Newsome正在给美国国家公共电台(NPR)考察新的财务软件,公司将考虑部署基于Web的数据服务。

  汇集到云

  “主流的财务系统都有Web平台,可以远程登录访问。” Newsome说。

  大约一年半以前,还在考虑将Sage Active Planner系统部署在哪个平台上,不知道是选择Oracle Financial Services还是Microsoft FRx?最终NPR选择了另外一款类Excel的产品,这款产品是由SaaS供应商Host Analytics提供的。

  Newsome说,借助于公司绩效管理(CPM)套件Decision Hub的选型, NPR正在调研一个能买得起的现代系统,这个系统要能提供它需要的预测和预算比较功能。

  NPR还部署了一个新的WEB数据服务,这个服务是Host Analytics 的Decision Hub的最新版本。

  第三方数据的威力

  Host Analytics的新服务提供第三方数据——包括行业相关的关键绩效指标,如货币交换率或基准信息等,至于提供什么信息,要根据客户订阅了什么服务而定。这种数据可能是很有用的,但对于小型和中型企业来说又不必自己收集。

  “中小型企业跟大型企业一样复杂,但是却没有同样的资源,” Host Analytics的CEO Jon Kondo说:“按需和软件即服务概念的出现正在降低拥有成本,并将功能性带到中型市场。

  Ventana研究公司的资深副总裁Robert Kugel认为由SaaS供应商转向提供第三方数据是自然而然的,甚至也是必须的。数据即服务是你向客户提供数据的存储库,这解决了每个公司实实在在存在的一个大问题,大量信息都因存储在个人计算机上或单个服务器上而丢失了,别人想获得这些信息即便不是不可能,也是很难的。

  数据服务让员工访问到的是实时更新和一致的信息。但技术是持久的,而且在云中操作,可以实时访问数据。Kugel所说的拥有数据是相对于租赁服务而言的,公司对数据是有所有权的。此外,当在云中工作时,还会存在潜在的联通性问题。但对最终用户而言(如NPR),他们已经在云中运营,联通性问题会随数据订阅服务而出现。除此以外,Kugel将所提供的信息归类为不需要拥有的“临时数据”。

  他说:“这些数据用一段时间后,就会得象昨天的报纸一样,不是太需要了。”

  实时可访问性是一种数据质量,它需要根据组织的特性和服务自身的特点逐项检查。Kugel说:“它有赖于所提供的数据是否健壮,如果所提供的数据非常有用且质量有保证。那么,实时可访问性将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Kugel仍然相信使用第三方数据很好,也会持续增长。几年以前,Ventana研究探索什么数据业务用于不同的功能。说到CPM时,就有外部数据。

  市场趋势和告警

  Newsome透露,NPR的20个关键用户正在习惯适应新服务,财务分析师对输入货币交换率给国际预算报告非常感兴趣。当前,分析师正在用服务去访问财务数据,从媒体行业做为一个整体来提供深层的对NPR自己绩效的理解,有些事情他们以前从未做过。

  “如果我们的营收或运营状况在下滑,同时其他人也经历了同样的情况,那我们就知道这是周期性问题了,”Newsome说:“如果能看到趋势……这有助于我们预测未来。

  附加的数据不仅能提供对市场趋势的洞察,也能在NPR的业绩与业内其他公司不一致时给财务分析人员提供红色预警。过去,这些红色警报是不明显的。

  “这或多或少能帮我们深入下去,让我们深入分析并试图发现其后的原因,”NewSome说:“它是一款更迷人的工具,更能激起行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Nicole Laskowski
Nicole Laskowski

Nicole Laskowski is a senior news writer for SearchCIO.com and SearchCIO-Midmarket.com. She covers CIO strategies for analytics, business intelligence and data management. Prior to joining TechTarget, she worked as the news editor for a community newspaper in Arlington, Mass., overseeing the news content of both the weekly print publication and the newspaper’s website. Nicole also has worked for two other community newspapers in Oregon and Michigan and brings 10 years of writing and editing expe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