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主数据服务将在BI舞台中扮演重要角色

日期: 2011-09-13 作者:Don Jones翻译: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去年发布的微软SQL Server 2008 R2数据库平台中,我们向您介绍过一个非常重要的新功能——主数据服务,即MDS。拿微软的话来说,MDS是涉及用来帮助企业发布并维护一个所谓的“单一版本的事实”。那么这样的特性是如何应用到商业智能场景之中的呢?

  我们可以试想这样一个场景:在让人感觉不舒服的会议室里,业务人员在就数据问题争吵着,他们所下的结论,他们做出的决策都是根据那些数据所得出的。

  然而,他们手中的数据很可能是不同版本的数据。其中一些人可能丢失了几个月的销售数据,而另一些人的数据只是针对特定销售区域的,还有些人的数据不够准确。结果就是,每个人都得出不同的结论,因为他们是根据“不同版本的事实”而做出的决定。

  商业智能的核心,就是使用企业中的数据来作出相应的结论从而帮助决策。但是如果不同的员工抽取的数据集是不一样的,那么想得出正确的结论那基本就是天方夜谭了。

  传统BI系统使用会数据仓库作为信息源,为企业创建一个单一版本的视图,供企业内部员工共享。无论是否准确,至少每个人所看到的数据还是一样的。但是,随着高级分析技术在BI系统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比如内存分析等,企业遭遇到了实时数据分析的挑战。业务分析人员会从实时的数据源中抽取数据,制作BI报表和仪表盘,于是不同的数据版本就出现了。

  微软主数据服务就是针对这样的问题来设计的解决方案。从根本上讲,MDS是针对企业现有数据库设计的一套功能和服务,你需要指派数据管理者,可以是业务人员,他们将对特定的数据集负责。比如,销售总监负责sales数据库。

  管理者可以决定谁能够读取他负责的数据,但是更重要的是,他们会规定谁能够修改数据,在以往,这样的工作基本上只能由IT技术人员才能完成。但是由于IT和业务部门存在对业务理解的分歧,所以传统的方式效果并不好。

  MDS还对数据进行版本控制,也就是说在没有正式备份和恢复系统情况下,错误的修改可以自动回滚。由于它是由业务人员进行管理的,所以MDS保护下的数据才能够成为“单一版本的事实”。你想要调出销售数据?唯一准确的数据都是有MDS来保护的。然后,BI系统可以指向MDS数据库,包括一些BI工具,如Excel PowerPivot、SharePoint Server等也可以完成类似的操作。

  通过创建“单一版本的事实”,微软主数据服务可以帮助企业发布一个更加准确、可靠的数据源,用来进行商业智能分析。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Don Jones
Don Jones

投稿作者

翻译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