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大数据:Sybase ASE 15.7正式发布

日期: 2011-09-18 作者:Sybase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全球领先的企业级和移动软件公司Sybase,SAP(NYSE:SAP)旗下的公司近日宣布,全新版本的企业数据管理解决方案Sybase® Adaptive Server Enterprise® (ASE) 15.7正式上市。Sybase ASE 15.7是一款低本高效、能够处理超大数据集的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RDBMS)。同时,具有全新先进压缩功能的ASE 15.7允许更简洁地存储大数据量,降低了I / O次数,使得当今一流的企业无需增加更多磁盘和硬件成本,即可处理更多的交易和支持更多的并发用户。这则消息是在2011年9月12日至16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SAP® TechEd 2011 暨Sybase TechWave上宣布的。

  “Sybase在ASE 15.7上显著提升了数据存储的优化能力、开发人员的生产力”,IDC研究副总裁Carl Olofson说,“这些新的特性使得ASE在降低总拥有成本上的效果凸显。”

  功能丰富的Sybase ASE 15.7是以ASE 15X产品线为基础,是SAP® Business Suite商务套件的最佳平台。因此,ASE 15.7不仅为SAP客户提供了一个强大的数据库平台,也可以让现有的Sybase ASE客户能够方便地采用最新功能和优化特性,而不需要升级数据库。

  越来越多的企业需要一个能让他们在既不突破预算又能保证可靠性的基础上,轻松地扩展用户和数据量的数据库系统。ASE 15.7通过在数据库中使用压缩算法来自动扩展和收缩数据,处理关键业务性能。这使得用户能够使用更少的磁盘空间来存储相同数量的数据,并以快于4倍的速度从磁盘检索这些信息。

  “企业数据呈爆炸式的增长为数据库管理要求带来了全新的挑战,”SAP旗下的Sybase公司数据库产品副总裁Brian Vink说,“客户需要这样一个数据库,即使在面对系统不断更新时,它仍然易于管理。ASE 15.7引入的全新功能能够处理当今的关键任务交易系统,它的性能更高、可靠性更强,而管理大数据量的成本则更低。”

  通过优化管理、增强系统安全性,ASE 15.7使数据库管理员在保护系统免受入侵的管理方面更加容易,从而进一步降低了企业的运营成本。ASE 15.7的在线处理和扩展诊断功能提高了数据的可用性,优化应用性能,可迅速查明制约速度性能的瓶颈;而其强大的密码加密和单点登录配置文件能够抵抗未经授权的外部访问,从而使数据库更易于管理大量用户。

  企业的软件开发人员希望数据库管理系统能够支持多种开发策略和开发语言,允许他们使用他们比较熟悉的技术。Sybase ASE 15.7支持脚本语言,加速应用开发并确保应用程序即开即用。这些新的技术使开发人员和独立软件厂商(ISV)利用ASE的性能,直接使用他们首选的语言来降低成本和减少工作量。

  合作伙伴对于ASE 15.7发布反响积极:

  “红帽公司认为,不断创新以满足客户数据持续增长的需求是行业的发展趋势”,红帽公司业务发展副总裁Gus Robertson说,“凭借强大的伙伴关系和开发协作,客户可以放心地确保Sybase ASE在红帽企业Linux系统上无缝运行。”

  “为了满足业务需求,机构需要一个强大的关键任务解决方案,该方案不仅可以处理增加的数据量,更要保证不会产生宕机时间”,惠普关键业务系统全球营销和战略副总裁Lorraine Bartlett说,“安装了Sybase ASE for HP-UX 或 Linux的惠普关键任务融合式基础架构的服务器是满足客户数据负荷至高要求的最佳平台。”

  “为了兑现对Sybase的承诺,我们继续提供一个前所未有的监控解决方案,以确保我们共同客户的数据库高效、持续并以最大的运行时间来运行,”Bradmark Technologies的首席执行官Bradley Tashenberg说,“通过ASE 15.7这样一个更加强大的平台来运行SAP ERP,Sybase允许DBA集中于更关键的任务,同时确保性能优势。”

  “行业分析家预测,SAP公司收购Sybase,会增加数据库的市场份额和Sybase数据管理产品的使用,”Quest软件公司Toad解决方案的产品管理总监Claudia Fernandez说,“通过支持最新版本的Sybase ASE,我们预期将会有更多的Sybase客户采用Toad市场领先的解决方案。”

  ASE 15.7关键功能:

  功能一:大数据集管理

  •   压缩性——允许更紧凑地存储大型数据库,减少了I / O次数,以确保最大数据库的高性能。
  •   减少查询延迟——有助于更好地处理大型数据集,特别是其是那些使用动态SQL的交互式数据检索。
  •   更好的复制性能——提高了Sybase业界领先的事务复制和同步技术的性能。
  •   增强硬件并行——提高多核/多线程CPU架构的优化以实现当今最新处理器的最大性能。

  功能二:简化管理

  •   在线处理——对数据进行应用性能优化时,提高了数据的可用性。
  •   扩展诊断——允许DBA快速针点式诊断性能瓶颈,加快客户支持请求的反应速度。
  •   强大的密码加密——防止数据库外部入侵和黑客攻击。
  •   单点登录及登录配置文件——使客户更容易管理大量用户,简化了终端用户对系统的访问

  功能三:易于应用开发

  •   有效管理大型对象——增强对大型对象的内联管理及应用,如存储过程的参数开发功能。
  •   增强应用程序语言能力——全新完善的TransactSQL™语言主要用于提高应用开发人员的生产力以及支持各种流行的语言,如Python,PHP和Perl。
  •   用于ISV应用程序的企业级DB——增强ISV应用程序即开即用的关键业务性能,使ISV能够很容易地为ASE 15.7编写和移植应用程序。

  Sybase ASE 15.7的应用

  Sybase ASE 15.7企业版预计于2011年9月底运行于下列平台:HP-UX 11i v3、AIX IBM Power 64-bit、Linux IBM Power 64-bit、Linux x86 64-bit、Solaris SPARC 64-bit、Solaris x86 64-bit、Windows x86 64-bit和 Windows x86。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Sybase
Sybase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