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并解决Oracle变异表错误

日期: 2011-09-28 作者:Dan Clamage翻译: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问:我用下面的合并语句来创建一个触发器,这期间发生了错误,错误代码如下: PLS00103: Encountered the symbol “ “ when expecting one of the following: := . ( @ % ;    请问错误的原因是什么?触发器SQL语句如下所示:   CREATE OR REPLACE TRIGGER CERTMAN.CE……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问:我用下面的合并语句来创建一个触发器,这期间发生了错误,错误代码如下:

PLS00103: Encountered the symbol “ “ when expecting one of the following: := . ( @ % ; 

  请问错误的原因是什么?触发器SQL语句如下所示:

  CREATE OR REPLACE TRIGGER CERTMAN.CERTOP_OPERATOR
  AFTER UPDATE
  ON CERTMAN.OPERATOR_V
  REFERENCING OLD AS OLD NEW AS NEW
  FOR EACH ROW
  BEGIN
  MERGE
  INTO certop.operator_v b
  USING certman.operator_v a
  ON (b.operator_id = a.operator_id)
  WHEN MATCHED THEN
  UPDATE certop.operator_v
  SET(OPERATOR_NAME,CADDRESS,CCITY,CSTATE,CZIP,CHPHONE,CWPHONE,
  CFAX,CEMAIL)
  =(select OPERATOR_NAME,CADDRESS,CCITY,CSTATE,CZIP,CHPHONE,CWPHONE,CFAX,CEMAIL
  from certman.operator_v);
  WHEN NOT MATCHED THEN
  INSERT INTO CERTOP.operator_v
  ( operator_name,
  operator_id,
  copstatus,
  dexpires,
  drenewed,
  caddress,
  ccity,
  cstate,
  czip,
  chphone,
  cwphone,
  cfax,
  cemail)
  VALUES
  ( :new.operator_name,
  :new.operator_id,
  :new.copstatus,
  :new.dexpires,
  :new.drenewed,
  :new.caddress,
  :new.ccity,
  :new.cstate,
  :new.czip,
  :new.chphone,
  :new.cwphone,
  :new.cfax,
  :new.cemail);
  END;

  答:从你贴出的代码来看,应该是你试图Update/Insert一个表,这个表名相同但是schema不同。然而,在你的Update语句中,你更新了触发器然后试图查询这个表。通常就会引起变异表的错误。

  通常我们再Update语句中使用的是子查询,但是这种情况下你需要在Update语句中使用伪列(pseudocolumns)。此外,你还会考虑另外schema的表用来作为一个实体视图的候选者。那样你也可以使用普通的刷新功能(Insert/Update)而不用添加额外的代码。

翻译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