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W 2011:Exalytics实时分析产品引注目

日期: 2011-10-02 作者: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北京时间10月3日,甲骨文全球大会OpenWorld 2011在美国旧金山Moscone Center开幕,有超过10000名参会者进入主会场迎接甲骨文CEO Larry Ellison的开幕演讲。

  与每年一样,Larry Ellison在1小时的演讲中回顾了甲骨文过去一年的重点产品并介绍了最新推出的产品。同样地,连续第四年甲骨文在OpenWorld开幕介绍了新的软硬件集成产品,即Exa-系列产品。在2008年,甲骨文同惠普公司合作推出了Exadata V1;2009年,合作伙伴换成了Sun,Exadata V2也随之诞生;接下来一年,在正式接手Sun之后,甲骨文推出了所谓的“云盒子”Exalogic;而今年,甲骨文则推出了大数据分析盒子——Exalytics,相信这一产品将在接下来一段时间中成为业界讨论的重点话题。

  从我们对OpenWorld 2011大会的预热报道来看,甲骨文将在本次活动中推出大数据分析相关产品,但从Ellison的开场演讲来看,并不是大家所期待的NoSQL或者Hadoop产品,而是基于嵌入式内存数据库TimesTen的实时BI分析产品Exalytics。

  同Exadata数据库云服务器以及Exalogic中间件云服务器相同,Exalytics同样使用了所谓的并行一切(Parallel Everything)架构,其中包含1TB DRAM内存,4个10核Intel至强处理器,H/W扫描率达到200GB/S,意味着可以在5秒钟之内对5TB数据库进行完整的扫描,40Gbps的InfiniBand加上1-10Gbps的以太网,提供Exadata以及Exalogic更好的兼容性。

  自从收购TimesTen内存数据库之后,甲骨文并没有对这一产品做太大的宣传,而这次携硬件一同推出,除符合甲骨文一贯的软硬件集成策略之外,与目前大数据分析的趋势也不无关系。非结构化数据不断蔓延,给传统关系型数据库厂商提出了巨大的挑战。目前许多业务需要IT系统提供实时的分析功能,这样内存(In-Memory)分析以及数据库内(In-Database)分析有了更大的施展舞台。业界目前其他的主流内存分析以及数据库内分析产品有Sybase IQ,Teradata Aster等,而当传统的数据库领域老大Oracle参与进来之后,内存分析领域将变得更加有趣。

  在明天的OpenWorld Keynote中,来自甲骨文的产品研发副总裁Tomas Kurian将详细为我们介绍Exalytics,如果想了解更多,敬请关注TechTarget数据库网站对OpenWorld 2011的系列报道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