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发布Hyperion企业规划软件11.1.2.2新特性

日期: 2011-10-19 作者:Juan Porter翻译: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刚刚结束的Oracle OpenWorld 2011大会上,甲骨文官方宣布Oracle Hyperion企业规划软件(Enterprise Planning)11.1.2.2版本将在明年的四月到六月之间发布。而新的版本将针对Oracle BI Machine Exalytics进行优化设计,同时还可以跨其他平台使用。现在的问题是有多少用户将考虑升级到新版本。

  Hyperion Enterprise Planning 11.1.2.2将以两种方式发布,一种是与Exalytics集成,另外一种是作为独立软件发布。甲骨文称用户使用Exalytics与Hyperion的组合,在性能方面将得到5倍的提升,而并没有提单独使用Hyperion新版会有多少提升。

  Hyperion Enterprise Planning项目模块

  在OpenWorld大会期间,甲骨文对Exalytics与Hyperion的集成性能做了展示,但我们还要看到除了Exalytics之外,Enterprise Planning 11.1.2.2还包含了其他一些关键的新特性。其中包括一个新的项目规划模块,它的工作方式与Workforce和CapEx规划相类似,值得关注的功能有:

  •   为项目制定目标——比如,计划、目的、资金、批准以及项目启动等;
  •   对正进行项目的性能管理——比如,迭代预测以及假设情景分析;
  •   指定项目类型——比如,合同、投资或者间接项目。

  11.1.2.2版本中的项目规划模块还可以针对ERP软件和项目管理系统进行导入导出操作。

  用户界面升级

  Hyperion Enterprise Planning 11.1.2.2还包含诸多Web 2.0功能,并对用户界面进行了改进升级,其中包括:

  •   复合表单中添加了新的图表和时间点入口分析;
  •   添加复合表单中可以重复使用的网格,一个用于ad hoc网格,其他可显示为图表;
  •   复合表单汇总可以使用主从复合结构(Master/detail)。

  随着滚动需求预测的逐渐升温,用户还可以针对一个预测场景定义起始和结束周期。之后,Enterprise Planning将在联机状态下创建替代变量,用以支持在表格中动态输入周期。

  其他一些新的特性包括:

  •   smartlists中的通配符搜索;
  •   单元格审计功能;
  •   附件功能——支持多个单元格注释(跟踪用户名)及其他附件;
  •   新的维度管理更贴近于资源管理器,用户可以选择想要显示的属性。

  在展望Hyperion Enterprise Planning 11.1.2.2的时候,甲骨文称还将考虑添加一些新的有趣的特性,比如基于用户自定义的维度,基于行业的垂直应用以及水平应用(税务、收入等)。总而言之,新版本的Hyperion企业规划软件将为用户带来更多的惊喜,值得期待。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