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在NoSQL领域的前景如何?

日期: 2011-10-26 作者:Mark Fontecchio翻译: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甲骨文在本周二正式发布其最新的Oracle NoSQL数据库,但是业内专家对传统数据库厂商Oracle是否能在NoSQL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表示了疑虑。

  近两年之内,NoSQL运动可谓风风火火,虽然仅仅处于起步阶段,但是受到了像Digg、Facebook等大型互联网公司的鼎力支持。在本月初的Oracle OpenWorld上,Larry Ellison宣布将在明年的第一季度正式推出大数据集成设备(Big Data Appliance),并称其中将集成NoSQL数据库以及Hadoop文件系统。据TechTarget记者了解,目前发布的Oracle NoSQL数据库仅能够运行在独立的分布式x86服务器上。

  IDC公司的应用开发研究副总裁Carl Olofson表示,甲骨文公司能否在NoSQL有所作为,目前来看尚不明朗。他说:“NoSQL还是一项相对不成熟的技术,在这一领域中一些产品已经占据了领先的地位,如MongoDB、Redis等,甲骨文想要扩展这部分业务,将很有可能会做出收购的举动。”

  数据库咨询公司WinterCorp的总裁Richard Winter认为,甲骨文发布NoSQL数据库是其客户对于大数据的需求不断上升的结果。如果用户在其IT系统中已经使用了Oracle关系型数据库,那么在部署NoSQL数据库的时候就会面临这样一个问题,那就是如何与现有的数据库集成。甲骨文在这方面应该心里有数。

  据了解,Oracle NoSQL数据库将有两个版本,即开源版和商用版。甲骨文将商用版命名为Oracle NoSQL Database Enterprise Edition,其售价介于传统的Standard Edition One和Standard Edition之间。基于用户的许可证售价为200美元/用户,而基于处理器的售价为10000美元.其升级与技术支持费用同传统Oracle数据库一样,收取许可证的22%。

  甲骨文公司TimesTen 和 NoSQL数据库开发副总裁Marie-Anne Neimat表示,许多Oracle客户都在询问我们在大数据领域上的计划。由于甲骨文在数据管理上拥有丰富的经验,所以公司决定构建自己的NoSQL数据库。而将来Oracle NoSQL数据库还将集成到更多的Oracle产品中,比如企业管理器(Enterprise Manager)。

  针对非Oracle用户,Winter表示NoSQL数据库对于这部分企业将具备一定的吸引力:“假设你是一家起步不久的公司,目前关键的指标是如何赚到1000万美金。也许你不会在传统的Oracle关系型数据库上就花去几百万,过去的做法就是尽量使用开源的数据库,这样就不需要再画更多的钱在软件许可证上面,而且还可以使用便宜的硬件服务器。现在Oracle也提供这样的产品了。”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