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推出一系列新系统 加速实现“智慧的运算”

日期: 2011-10-31 作者:IBM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1年11月1日,北京】日前,IBM(NYSE:IBM)宣布推出55项全新及更新型服务器与存储技术。作为今年最大一次规模的系统产品更新,IBM将帮助客户从数据中获取关键信息、全面提升IT能力、拓宽IT服务范围、加速创造高赢利的商机。

  这些全新及增强型产品包括高性价比的业务分析系统、用于实施安全和合规标准的自动化工具、以及用于建立私有云的快速部署套件等。

  全世界对数据和服务需求的增长给IT资源带来了沉重压力,许多公司都陷入恶性循环之中,僵硬的IT基础架构、缺乏可信的数据导致企业不得不做出被动甚至冒险的决策,而通过盲目增加IT投资来解决这些挑战的做法经常会导致昂贵基础架构的进一步无序蔓延。

  通过以下致力于实现“智慧的运算”之技术,包括业务分析、整合存储、优化系统及虚拟化数据中心等新的解决方案将有助于攻克上述挑战。

  为数据而生

  当面对大量信息需要处理时,企业必须实时分析这些数据才能做出更加明智的业务决策。IBM推出了全新的入门级业务分析系统、数据库分析加速和数据存储选项扩展。主要包括:

  IBM DB2 Analytics Accelerator将Netezza数据仓库工具应用在IBM zEnterprise System中来加快分析速度。Netezza与System z技术结合成在线事务处理(OLTP)系统,能够简化管理面向事务处理的应用,尤其是数据输入和检索事务处理过程,还能将分析功能结合到单一平台中用于开展操作性业务分析。该工具嵌入在zEnterprise 196(或z114) z/OS数据库平台上的IBM DB2中,旨在快速响应种类繁多的密集型分析需求,达到加快业务分析速度的目的。当企业需要实时分析客户购买历史、客户行为及销售趋势等数据时,IBM DB2 Analytics Accelerator能够帮助他们顺利筛选大量数据,更快地找到相关核心信息。

  IBM Smart Analytics System 9700IBM Smart Analytics System 9710利用创新技术在IBM zEnterprise System上面交付端到端的数据仓库与商务智能解决方案。这些新系统能够支持数据分发中枢、事务分析平台及现代化的报告系统,还能为综合预测分析提供框架。IBM客户现已能够以入门级价格构建基于主机的“运营业务分析解决方案”。

  基于IBM POWER7处理器的IBM Smart Analytics System 7710和基于x86处理器的IBM Smart Analytics System 5710都是作为单一服务器提供的整合系统。相对于之前的IBM整合解决方案,全新系统能够以更低成本、更加快速地进行业务分析和报告。新产品特为快速部署而设计,能够在几天内而非几个月便可部署完毕并即刻投入使用,包括商务智能报告、分析、仪表盘、数据挖掘、多维数据服务及文本分析等大量功能。

  IBM Storwize V7000 Unified中端磁盘系统通过世界一流的图形用户界面在相同系统上同时实施文件和块级存储,从而提高数据存储的效率和便捷性。该产品能够基于策略将文件自动转移至适当类型的驱动器,从而帮助企业控制成本并简化管理。该产品既可在系统内扩展,又可以通过群集两个系统实现向外扩展,并提供增强型远程镜像功能。

  IBM System Storage DS8000 Release 6.2企业级磁盘系统提供更高性能和增强的容量优化功能,能够自动高效地管理各类工作负载而无需人工介入。该产品提供多个Easy Tier增强特性,包括在三个存储层数据自动迁移和在单一存储层中自动实施数据再均衡等,从而能够帮助客户随时随地按需提高性能。此外,Easy Tier仅需设置两个参数,非常易于创建和管理。

  IBM XIV Storage System Gen3 IBM于今年7月推出的企业级磁盘系统,是专为高要求的工作负载提升性能而进行硬件升级的高端产品。现在,IBM又增加了对3TB磁盘驱动器的支持,在相同的物理空间里容量增加50%,每个机柜增加高达243TB(基于IBM内部测试) 的可用容量。IBM还推出了多个创新成果,如IBM XIV Mobile Dashboard。作为免费提供的Apple iPad应用,IBM XIV Mobile Dashboard可以从任何地方监控XIV系统状态。此外,作为存储效能理事会(Storage Performance Council, SPC)倡导的新能源推广标准SPC-2(SPC-2/E)和SPC-2C(SPC-2C/E)中的成员产品,IBM于本周公布了SPC对XIV存储系统的首次测试结果:从SPC-2/E测试结果看,XIV存储系统具有超强的大数据处理能力,同时提供相关能源使用数据;SPC-2/E测试结果显示,XIV存储系统在大型文件处理(LFP)性能上领先于所有其它提交SPC-2测试的竞争产品,而且还提供了卓越超群的企业级性价比。(1)

  为工作而优化

  只有对基础架构中的系统进行优化以执行特定的任务,才能够使各种规模的企业实现卓越的经济效益。IBM现在提供的新技术能够自动执行虚拟环境的安全和合规任务以及多系统虚拟化功能,从而缓解复杂的IT系统无序地蔓延。主要包括:

  IBM PowerSC技术提供自动化工具,可在采用PowerVM虚拟化技术的Power服务器上确保虚拟环境的安全性和合规性。面向合规与审计的集中管理报告能够降低虚拟化数据中心的云计算安全成本。客户可以自动应用安全配置文件并且生成合规报告。因此,当客户为了满足特殊行业标准而对系统进行配置和审计时,相关管理成本会随之降低。

  IBM z/VM 6.2在软件中提供全新的多系统虚拟化功能,以便帮助客户避免虚拟机的激增。企业最多可将z/VM的4个实例作为群集成员组合在单一系统映像中,将它们作为单一z/VM系统进行管理并允许其共享系统资源。

  IBM Systems Director v6.3增强了性能、可扩展性及可用性,用以简化对优化系统的管理工作。新版本提供多个增强特性,包括简化了可用性功能、减少了安装步骤、允许单一界面管理更多终端、以及通过嵌入的DB2数据库简化数据库管理工作等。

  通过云计算管理

  IBM云基础架构解决方案能够帮助希望快速灵活地交付高价值服务的企业加快部署速度,并最大限度地提高效率。IBM现在提供的解决方案能够帮助客户轻松建立虚拟化数据中心环境、更加高效地扩展云文件系统并提高系统利用率。主要包括:

  IBM SmartCloud Entry是通过IBM Starter Kit for Cloud(SKC)交付的解决方案,能够在虚拟的IBM System x和Power服务器硬件上提供构建私有云的快速部署模块。这个解决方案可在Power及x86系统上面简化云环境的安装与管理流程,实现虚拟机的标准化,并通过易用的自助服务界面提高操作人员的工作效率。此外,随着业务需求和工作负载的增长,SKC还能快速轻松地扩展到更加高级的云解决方案中。

  zEnterprise Starter Edition for Cloud为客户提供入门级的基础架构即服务(IaaS)云交付模式,面向采用Tivoli Provisioning Manager的企业级Linux主机服务器(System z)。这是一个易于部署、极度安全、且具有高度灵活性的“云宝盒”,通过集中管理整个zEnterprise系统扩展了企业云范畴。

  IBM BladeCenter Foundation for Cloud是全面的融合云计算平台,集服务器、存储、网络和管理技术于一身,允许客户基于x86快速创建易于部署、管理和扩展的虚拟化环境。BladeCenter Foundation for Cloud分为大中小三个规格,旨在基于预算、存储容量或性能等情况来满足不同企业的业务需求,帮助企业像管理单一机架一样顺畅地管理典型的多机柜数据中心。

  IBM Active Cloud Engine可通过随时随地按需转移文件来高效扩展云文件系统,企业可以快速访问几十亿个文件并且显著提高云存储环境的管理和效率,并通过IBM Scale-Out Network Attached Storage R 1.3 (SONAS)支持全球性云平台,并通过Storwize V7000 Unified系统支持中型云平台。

  IBM Systems Director VMControl 2.4现已在System x平台上为下一代开源系统管理程序“内核级虚拟机”(KVM)提供扩展虚拟映像管理和系统资源池功能。全新的云部署虚拟化功能帮助客户提高系统利用率并且缩短新工作负载的部署时间。

  IBM System Networking通过快速、灵活、标准化的解决方案来交付智慧的数据中心网络,在提高性能的同时降低公有云和私有云的成本、空间和电力需求及复杂性,还可以分析大数据。新产品中包括:能够轻松迁移到私有云环境的IBM 16Gbps光纤通道SAN骨干和交换机;能够帮助客户通过构建平面网络来提高性能与简便性的全新1.28Tb/sec 40GbE IBM RackSwitch G8316;能够提高客户管控能力的基于OpenFlow的10/40GbE IBM RackSwitch G8264;用于帮助高性能、低成本、基于IBM BladeCenter、处理移动及Web 2.0应用的iFlow Director;以及面向动态虚拟化数据中心的全新IBM网络操作系统。

  作为IBM的租赁和信贷部门,IBM全球融资部提供的融资服务(2)能够帮助资格鉴定合格的客户通过零利率融资购买服务器、存储和软件,或者在购买产品时采用长达6个月的分期付款,从而轻松实现“智慧的运算”。融资能够帮助客户延长购置成本的支付期限,以便利用现金储备去投资其他战略性项目,加速实现现金收支平衡。有关IBM融资选项的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ibm.com/financing/us/lifecycle/acquire/hardware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IBM
IBM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