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端用户期待甲骨文与惠普重修旧好

日期: 2011-11-03 作者:Mark Fontecchio翻译: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Manor来自于瑞士,是一家年收入数十亿美元的连锁百货公司。在今年年初甲骨文宣布停止对安腾平台的支持之后,该公司的高管认为自己成为了大型IT厂商博弈的牺牲品。

  Manor公司的系统管理员Olaf Leonhardt表示:“甲骨文和惠普需要继续合作,IT市场不是幼儿园,两家公司需要成熟起来。我们不愿意充当厂商之争中的炮灰。”

  甲骨文同惠普公司之间的争斗,可以追述到2010年,当时惠普公司的CEO Mark Hurd因为种种原因转投甲骨文,而Larry Ellison作为Hurd的好友,一面力挺Hurd,一面抨击惠普公司。与此同时,惠普用Leo Apotheker(李艾科)取代了Hurd的位置,而他在SAP担任CEO的期间就曾与Larry闹出过种种不快。显然,这导致了甲骨文同惠普关系的进一步恶化。而后在今年的3月,甲骨文突然宣布停止对Intel安腾处理器平台的支持,而该芯片主要运行在惠普的服务器产品上。

  从TechTarget在今年早些时候的调查中不难发现,客户并不关心两家IT公司的恩怨,他们只关心自己的业务是否还能够正常运转下去。拿Manor公司来说,他们在安腾平台上运行了Oracle数据库,而甲骨文的决定会严重影响到公司的IT基础架构,甚至导致上百万美元的损失。

  惠普用户组的负责人Nina Buik表示:“人们觉得甲骨文和惠普两家公司是在把压力推向客户一边,用户无法左右两家公司的战略决策,这违背了诚信的原则。客户的感觉可以用雪上加霜来形容。”

  Leonhardt并没有完全将责任怪罪到甲骨文身上,他希望惠普公司能够为他们的x86服务器产品引进OpenVMS操作系统,他的所有Oracle数据库都使用了OpenVMS。这样的话他不仅能够迁移到x86系统上,还能够继续得到Oracle的技术支持。

  Buik对此表示,如果惠普引进OpenVMS操作系统,那么就需要帮助解决独立软件供应商(ISV)的问题:“OpenVMS是一个不错的平台,它推出已经有许多年。但是ISV市场正在缩水,许多软件厂商都在苦苦挣扎。如果惠普公司表示让他们所有人改用x86,那成本实在太高了,对于ISV这无异于宣判死刑。”

  与此同时,Manor还将继续使用Oracle 10g数据库,并期望甲骨文和惠普公司能够最终达成共识。Apotheker已经离开了,现在接替他的是Meg Whitman。因此Leonhardt表示还有希望。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