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魔力象限:数据集成工具提速发展

日期: 2011-11-20 作者:Mark Brunelli翻译: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分析机构Gartner近期发布了数据集成工具的魔力象限报告,分析师在报告中指出,由于主数据管理(MDM)、云计算、商业智能以及大数据分析的需求不断上升,数据集成软件市场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迎来高速的发展。

  根据报告显示,截止到2010年12月,数据集成工具市场的总价值超过了16.3亿美元,同比2009年增长了超过20%。Gartner预测到2011年年底,这一数目将进一步提升15%。

  Gartner信息管理分析师Ted Friedman表示:“我们看到数据集成软件市场保持了增长的势头,这来自于几个方面。越来越多的企业希望通过战略性手段来进行信息管理,因此他们正在需求更加流行更加强大的方式移动数据。”

  Gartner数据集成工具魔力象限是一份年度报告,其中将入选的厂商分为四个象限:领导者、挑战者、特定领域者以及有远见者。评选的标准涵盖了“前瞻性”以及“执行力”等因素。

  Informatica和IBM两家公司保持了领导者的位置,而其他位于领导者象限的厂商还包括SAP AG、甲骨文和SAS的子公司DataFlux。Gartner将微软评为唯一的挑战者象限,而iWay软件、Talend和Pervasive软件公司被评为有远见者象限。另外特定领域者只有一家公司——Syncsort,该公司成立于1968年,最早专注于大型机市场,此后又将业务扩展至分布式系统市场。

  根据Syncsort公司全球销售总监Josh Rogers的介绍,尽管目前许多大型厂商都将数据质量以及MDM等功能添加到他们的数据集成软件产品当中,但Syncsort目前还是只专注于为客户提供性价比较高的ETL工具。他表示:“Syncsort为用户提供了一系列的ETL工具,而这正是目前市场中其他厂商所不具备的。因此我们还将继续在这方面开发新的引擎。虽然我们也在努力扩展产品的功能集,但可以肯定的是,我们不会像Informatica或者IBM的产品一样包含太多的功能。”

  新挑战驱动数据集成工具快速发展

  对数据集成工具需求的不断提升,主要源自于企业已经逐渐意识到战略性数据管理的重要性,特别是考虑到目前商业环境的快节奏变化。而这样的现状促使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实施主数据管理项目,以保证重要信息的一致性,如产品数据、客户数据等。Friedman表示,数据集成工具的发展动力,还包括高效的信息共享。企业需要在部门之间、外部商业伙伴之间进行快速准确的信息共享。

  与此同时,许多公司还在考虑使用基于云服务的应用,一方面是降低成本,另外一方面是减少内部系统管理的复杂度,从而将更多的精力放在提升核心竞争力之上。

  Friedman表示:“当企业将更多的应用迁移到云中,就需要对云中以及企业内部的数据进行同步。因此不能否认的是,云计算的普及也是驱动数据集成工具发展的一个动力。”

  大数据是另外一个因素,大数据分析、大数据存储等在过去的一年中已经无数次被提及。要做到这一点,你需要对不同类型的数据进行收集、存储与管理,因此数据集成工具在这方面也将发挥作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