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使用数据库表索引的四个步骤

日期: 2011-11-23 作者:Roman Rehak翻译:冯昀辉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索引对于加速应用程序运行的重要性怎么强调都不会过分。使用下面的索引检查列表作为指导,确保你的表正确地使用索引。   1、创建聚集索引。为了帮助SQL Server更有效地组织数据,每个表都应该有一个聚集索引,它决定了表中数据的顺序。

谨慎选择你的排序方法(可以按姓名,ID,出生日期排序),因为你只能由一个聚集索引。   2、创建主键。每个表都应该有个主键,确保实体完整性。在某些情况下,你可能还想在主键上设置聚集索引。

例如,当你做大范围日期搜索时,最好在日期列上创建聚集索引。   3、创建唯一性约束。如果你有一组列,每行都应该有不重复的值,那就在表设计中规定这个约束需求。你可以把它设置为唯一索引或……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索引对于加速应用程序运行的重要性怎么强调都不会过分。使用下面的索引检查列表作为指导,确保你的表正确地使用索引。

  1、创建聚集索引。为了帮助SQL Server更有效地组织数据,每个表都应该有一个聚集索引,它决定了表中数据的顺序。谨慎选择你的排序方法(可以按姓名,ID,出生日期排序),因为你只能由一个聚集索引。

  2、创建主键。每个表都应该有个主键,确保实体完整性。在某些情况下,你可能还想在主键上设置聚集索引。例如,当你做大范围日期搜索时,最好在日期列上创建聚集索引。

  3、创建唯一性约束。如果你有一组列,每行都应该有不重复的值,那就在表设计中规定这个约束需求。你可以把它设置为唯一索引或者唯一性约束。后者是SQL Server联机丛书中推荐的做法,因为它使得对象更清晰。

  4、给外键创建索引。你会希望在外键上创建索引,这样子记录可以被快速查找。但是不要盲目地给表的每个外键创建索引。要考虑列的选择性,而且只在那些会包含大量不重复值的列上创建索引。例如,在“OrderDetails ”表中的“OrderID ”列上创建索引就是有意义的,因为该列是选择性的,能与其它有区分;有多少个订单就会有多少个不同的值。但是如果你有“OrderStatusID”这样的列,你整个表中会只有很少的重复值,那么这种索引就不可以使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