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doop和开源软件对BI架构的影响

日期: 2011-11-30 作者:Rick Sherman翻译: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问:最近关于开源BI软件以及Hadoop技术的讨论非常火热,请问它们对于现在BI架构以及BI开发流程都起到了哪些影响?

  答:开源技术对于BI架构以及开发流程的影响这是一个很大的话题,它基本上还是取决于你选择的具体技术以及产品。

  Hadoop是一项专门应对大数据的技术,特别是在非机构化数据方面,比如社交网络以及Web应用中,文本信息,应用、网络和安全日志数据等。

  目前还有许多开源技术,它们对BI架构的范围起到了积极的扩展作用。包括BI本身、数据集成、数据剖析(data profiling)、数据建模、数据清洗以及主数据管理等工具。开源软件的发展速度比起传统的商业软件可以说是快了很多,因为有大量的社区用户作为基础,你需要不断去学习新的知识,以便能够利用它们来设计、开发并部署你的BI系统。

  在使用开源的技术之前,要确保它能够满足你的业务需求,这需要你做很多的准备工作。开源工具的功能是否能够取代传统BI工具,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么我认为开源软件对于BI架构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Rick Sherman
Rick Sherman

咨询公司Athena IT Solutions的创始人,具有二十多年数据仓库和决策支持系统经验。他曾于1987年建立自己的第一个数据仓库和数据中心。

翻译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