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复制进行SQL Server升级

日期: 2011-12-08 作者:Serdar Yegulalp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随着微软发布下一代SQL Server(SQL Server 2012),人们很容易忽略的是,现在机房和数据中心仍然有大量运行着SQL Server 2005甚至2000的服务器。现在,可能是时候对它们进行升级了。   许多组织仍然在坚持使用这些旧版本,因为SQL Server不同版本的升级过程是非常麻烦的。但是,有许多方法可以实现数据库版本之间的迁移,其中最简单的一种就是:复制。

  使用复制最主要原因是:您可以在迁移过程中保留现有的SQL Server环境。无论处理的是一台或两台物理服务器,您都可以一起安装新版本的SQL Server,同步复制数据库,然后再迁移到新的服务器,从而减少旧服务……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随着微软发布下一代SQL Server(SQL Server 2012),人们很容易忽略的是,现在机房和数据中心仍然有大量运行着SQL Server 2005甚至2000的服务器。现在,可能是时候对它们进行升级了。

  许多组织仍然在坚持使用这些旧版本,因为SQL Server不同版本的升级过程是非常麻烦的。但是,有许多方法可以实现数据库版本之间的迁移,其中最简单的一种就是:复制。

  使用复制最主要原因是:您可以在迁移过程中保留现有的SQL Server环境。无论处理的是一台或两台物理服务器,您都可以一起安装新版本的SQL Server,同步复制数据库,然后再迁移到新的服务器,从而减少旧服务器的停机时间——这对于只有一台服务器的组织是非常重要的。

  实现这个过程的方法有很多。最简单的方法是执行一个备份-恢复操作,再通过单向复制操行保证所有数据和对象都保持一致。这种方法能够一次性复制大部分的数据和模式,而且复制过程中能够使两个副本保持一致。

  复制过程的模式修改可能会出现问题。在大多数情况下,模式修改是无缝迁移的,但是有一些特殊内容是无法迁移或者经常会出现问题的:

  标识字符无法修改或删除;如果出现这个问题,它们将无法正确复制。

  索引无法添加、修改或删除。但是,为了自动处理约束(如主键),索引是隐含创建的。

  未显示命名的约束不会自动生成名称,因此可能在发布者和订阅者之间产生不一致。

  另外还有其他一些问题。简而言之,要避免对模式或对象设计进行大改动,同时要使用复制保持新旧环境的同步。

  另外,根据您处理的硬件,备份过程本身可能导致SQL Server实例的响应速度减慢。与其他重要操作一样,最好的方法是在非高峰期执行备份操作。复制本身对系统性能的影响是很小的,但是备份可能会使一些方面性能下降,特别是当它们写数据的物理服务器就是数据库所在的服务器时。

  在备份后执行复制的一种方法是,使用原始(发布者)数据库的现有备份。然后,直接从该备份初始化订阅。采用这种方式,您就不需要恢复备份。在SQL Server 2008中,这种迁移可以通过 sp_addsubscription命令和@sync_type=’initialize with backup’选项实现。

  这是一种真正节省时间的方法:除非备份是离线存储的,否则您不需要自己搜索备份和将它填充到新的SQL Server实例。而且,如果您在旧服务器上部署了自动备份计划,那么您完全不需要修改;您可以专注于新服务器的操作。

  然而,这个方法的前提是原始和目标服务器可以互相通信,而且能够访问同一个文件共享库,或者它们位于同一台物理主机上。注意,如果整个初始订阅过程所需要的时间比分布式清理代码的当前保存期长,那么您可能要先停止分布式清理代理。

  最后,如果是迁移一个非常老的SQL Server版本(例如,SQL Server 2000),而且使用数据传输服务(DTS),那么您可能还要迁移SQL Server整合服务(SSIS)。DTS已经停用很长时间,而SSIS的性能更好,启动更灵活。然而,DTS没有直接迁移路径,复制本身无法解决这个问题——您需要从微软建议的DTS至SSIS迁移方法中寻找解决方法。

作者

Serdar Yegulalp
Serdar Yegulalp

Serdar Yegulalp从1994年到2001年为Windows杂志写作,覆盖了广泛的技术方面。他现在是《The Windows 2000 Power Users Newsletter》一书的出版者,辛勤钻研他擅长的Windows NT, Windows 2000 and Windows XP领域,并为TechTarget写专栏。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