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和Cloudera高管谈大数据机

日期: 2012-01-11 作者:Mark Fontecchio翻译: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TechTarget网站近期采访了甲骨文数据仓库部门副总裁George Lumpkin和Cloudera首席运营官Kirk Dunn,针对刚刚发布的Oracle大数据机进行了深入的讨论。Lumpkin和Dunn阐述了软硬件集成设备在大数据领域的前景,以及Cloudera管理软件等话题。以下就是本次的采访实录,如需了解更多信息,可以点击阅读:甲骨文发布最新大数据机。 一些用户表示集成设备并不适合用来处理大数据,处于水平扩展的考虑应该使用独立的硬件,您如何看待这一说法?   George Lumpkin:从硬件的角度来看,集成设备同样可以进进行水平扩展。

在这里我们提供的是18个服务器组成的机架,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TechTarget网站近期采访了甲骨文数据仓库部门副总裁George Lumpkin和Cloudera首席运营官Kirk Dunn,针对刚刚发布的Oracle大数据机进行了深入的讨论。Lumpkin和Dunn阐述了软硬件集成设备在大数据领域的前景,以及Cloudera管理软件等话题。以下就是本次的采访实录,如需了解更多信息,可以点击阅读:甲骨文发布最新大数据机

一些用户表示集成设备并不适合用来处理大数据,处于水平扩展的考虑应该使用独立的硬件,您如何看待这一说法?

  George Lumpkin:从硬件的角度来看,集成设备同样可以进进行水平扩展。在这里我们提供的是18个服务器组成的机架,在进行扩展的时候可以购买更多的机架来完成。此外,我们还可以为用户提供一系列的资源分配以及环境配置服务,这部分工作不需要最终用户自己动手完成。在Hadoop方面,随着企业数据量的不断增长,预配置的Hadoop功能也会给客户带来更高的价值。

  Kirk Dunn:我同意George的观点,我认为集成设备在部署和管理方面都会提供一定的便利,这方面是普通服务器所无法比拟的。

  请您介绍一下Cloudera的管理软件Cloudera Manager。甲骨文为何在新的大数据机中使用了Cloudera的软件进行管理,而不是使用普通的软件平台或者Oracle企业管理器(Oracle Enterprise Manager)?

  Dunn:最主要的原因就是Cloudera Manager是目前市面上唯一能够完全对Hadoop部署进行管理的软件产品。Cloudera公司为全球的客户提供Hadoop技术产品和服务,特别是那些数据密集型的企业,在这一方面Cloudera已经拥有了超过3年的经验。我们可以从产品和工作两个角度来对资源进行管理,我们的技术支持、我们的咨询都完全打包提供,而且Cloudera软件在易用性方面也有一定的优势。

  那么这样的话,我购买了Oracle大数据机,如果出现问题我该找谁?是甲骨文还是Cloudera?

  Dunn:甲骨文是制造商,他们把Cloudera产品作为一部分进行部署,我们将提供Level 2和Level 3的技术支持,当然其中会包括甲骨文的客户。

  能否介绍一下大数据连接器?它起到什么作用,它如何集成Oracle数据库和设备?

  Lumpkin:大数据连接器(Big Data Connectors)是一个软件包,它能够提供多种功能,其中包括Oracle Hadoop装载器(Oracle Loader for Hadoop)——一个优化的高速装载器,能够将数据从Hadoop集群加载到Oracle数据库当中去。它每小时能够加载几个TB的数据。

  那么大数据连接器同大数据机是不同的产品?

  Lumpkin:它们是两个独立的产品。在已经构建好大数据环境的企业中,我们可以提供大数据连接器,通过它可以建立大数据环境与Oracle数据库的互联。

翻译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