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产品主数据管理的几大发展趋势

日期: 2012-01-15 作者:Mark Brunelli翻译: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产品主数据管理软件厂商已经开始在考虑为新产品添加新的功能,以满足目前数据管理领域的一些发展趋势。根据Gartner的观点,这些趋势包括了社交网络、大数据分析、云计算以及多领域MDM。

  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在社交媒体中对其品牌和产品的口碑进行分析,包括Facebook、LinkedIn以及微博在内的一些社交媒体已经成为未来厂商的必争之地。但与传统的数据分析相比,目前的社交媒体分析还处在成长的阶段。产品主数据管理软件厂商正在以特定的产品或服务为支点,来连接社交网络数据进行“大数据”分析。

  Gartner分析师Andrew White表示:“现在厂商在做的,就是将云中无意义的数据与企业内部有意义的数据进行连接,这样品牌管理者可以进行整合以制定相应的策略。”

  来自德国的Heiler软件公司就是一个例子,他们为客户提供社交网络策略。White介绍,Heiler的战略就是为销售人员、分销机构以及消费产品构建一个“产品平台”,这其中提供了一个针对产品数据的非常强大的MDM功能。包括传统媒体以及社交媒体,都可以作为产品相关的市场数据源。

  主数据管理厂商同时也更多地关注多领域的MDM技术,其中包括了产品、客户以及层级等。但是分析师也指出,达到大而全的通用平台将是一个漫长且复杂的过程。

  White表示:“长期的发展趋势已经非常明显,随着时间的推移,终端用户希望通过最佳组合来满足越来越复杂的需求,而不再是单一的‘好’功能。多领域主数据管理解决方案将受到更多的关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