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发布新版TimesTen内存数据库11g R2

日期: 2012-01-17 作者:Oracle 来源:TechTarget中国

  甲骨文公司日前宣布推出最新版本的Oracle应用层内存数据库Oracle TimesTen 内存数据库11g 第2版(Oracle TimesTen In-Memory Database 11g Release 2)。

  Oracle TimesTen内存数据库是一个功能全面的关系型内存数据库,旨在通过在应用层的运行,加速处理响应时间和关键任务型应用所需的高吞吐量。

  通过实时内存数据管理,最新版本的产品可以提供适用于在线事务处理(OLTP)应用的高性能和强大可扩展性,并推出了新功能以支持分析应用。通过支持更多的并发用户和应用以及更大的需求量,新功能使客户进一步提升了应用性能和可扩展性。

  目前,Oracle TimesTen内存数据库可以与Oracle通信计费和收入管理(Oracle BRM)相集成,使其显著加快响应时间和提升吞吐量,并且,与以前版本相比,可以支持更多用户。

  Oracle TimesTen内存数据库,还可作为应用层内存缓存,用于Oracle Exalytics 商务智能云服务器(Oracle Exalytics In-Memory Machine)。新版本可使Oracle 商务智能基础套件快速将响应速度提升20倍,并通过高级列式压缩功能,将内存的数据存储能力提高超过5倍。

  为分析型应用和OLTP应用提供卓越的性能和扩展性

  客户通过Oracle TimesTen内存数据库,可实现极快的响应时间,以满足最严苛的服务水平协议(SLAs)要求。金融服务、电子商务、电信等跨行业的领先机构,依靠Oracle TimesTen内存数据库,全面满足了同步响应时间,尤其是在负载高峰期。

  Oracle TimesTen内存数据库是唯一的内存关系型数据库,具有处理OLTP和可用物理内存容量所限制的分析负载功能,使客户和合作伙伴能充分利用硬件内RAM大容量的可用性优势。

  通过使用新版本,客户可以实现:

  • 通过与Oracle 数据库11g的数据缓存和数据同步,以及Oracle TimesTen内存数据库之间的平行复制,Oracle TimesTen内存数据库可以提升实时OLTP应用的性能和可扩展性、改善应用数据的访问界面,以及优化响应时间和整体吞吐量。
  • 通过Oracle TimesTen内存数据库的最新SQL聚合和分析功能,以及复杂查询处理的优化功能,以支持对工作负载的进一步分析。
  • 通过对本地存储对象(LOB)数据类型(BLOB,CLOB)的支持,从而提升与Oracle数据库的兼容性。

  Gartner公司副总裁兼知名分析师Donald Feinberg 表示:“内存数据管理是实现实时数据分析和决策的关键技术。企业需要制订适当的技术战略以充分利用OLTP和分析负载的优势。应用层内存数据管理是内存技术整体解决方案的重要组成,需要慎重考虑。”

  Oracle通信产品副总裁Liam Maxwell 表示:“Oracle通信计费和收入管理版本7.5,充分利用了Oracle TimesTen内存数据库11g第2版的优势,可以持续改进应用性能,从而使客户能够实现差异化的客户体验,同时降低总体拥有成本。”

  Oracle开发副总裁Marie-Anne Neimat 表示:“当前,随着业务的迅猛发展,企业迫切需要对信息进行实时访问。十年来,Oracle TimesTen内存数据库已经实现了极高的应用性能和可扩展性,并在加速关键任务处理领域赢得了企业的信任。我们非常高兴,新版本增强了Oracle TimesTen的OLTP功能,能够支持商务智能和分析应用,从而使得许多新应用能充分利用实时内存数据管理的优势。”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Oracle
Oracle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