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集群下的ORA-12638和ORA-01031错误

日期: 2012-02-06 作者:Maria Anderson翻译: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问:我们有一个双节点微软集群运行了Windows 2000 SP4,集群存储是SAN附加使用双HBA。EMC PowerPath管理双通路。在这个集群之中,最为重要的资源就是我们的Oracle数据库。然而,我们时不时地会得到下面所示的系统时间日志:

  Event ID: 1069
  Source: ClusSvc
  Message: Cluster resource ‘database.prod.fedex.com’ failed.

  当这个错误发生的同时,我们还会在Oracle FailSafe日志中看到下面所示的错误信息:

Oracle Database : IsAlive Poll of resource database.prod.fedex.com failed on attempt number # with the following
error: ORA-12638: Credential retrieval failed
  Oracle Database : IsAlive Poll of resource database.prod.fedex.com failed on attempt number # with the following
error: ORA-01031: insufficient privileges

  Oracle 12638错误发生的频率比01031 错误要高,但是它们有时会同时出现,前提是在Windows系统事件日志中出现了ID 1069事件。集群中的两个节点都是同一个域中的成员。运行Oracle数据库、Oracle FailSafe和微软集群服务的账户都是用了域管理员权限,所以我很不解为什么系统报错是权限相关的,除非节点没有设置好权限?请问您是否知道问题的根源在哪里?谢谢!

  答:根据我的经验来看,ORA-12638证书索引失败信息往往是因为SQLNET.ORA设定SQLNET.AUTHENTICATION_SERVICES。如果它设定为NTS,你可以检查是否需要Windows的认证,如果不是,那可以试着添加注释或者更改一下相关的参数。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Maria Anderson
Maria Anderson

暂无

翻译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