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发布R语言功能包Advanced Analytics

日期: 2012-02-09 作者:Mark Fontecchio翻译: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北京时间2月9日,甲骨文发布了一款新的数据库产品——Oracle Advanced Analytics,它是针对Oracle Database的个开源R语言功能包。根据业内专家的说法,Oracle Advanced Analytics将成为甲骨文客户进行数据分析的新选择。

  甲骨文在今天发布的完整安装包中,还包含了Oracle 11g R2数据库、Oracle Data Mining以及Oracle R Enterprise。在之前的安装包中我们已经看到了数据库和数据挖掘功能,因此针对本次发布最新最值得关注的还是Oracle版本的开源R。新的选项价格为每处理器23000美元,与Oracle Data Mining价格相同。

  甲骨文数据仓库部门副总裁George Lumpkin表示:“本次发布的功能包将会为Oracle数据库和R语言提供更加紧密的集成度和互操作性。”

  R语言诞生至今已经有15年的时间,目前已经逐渐成为数据分析以及数据挖掘最流行的编程语言。由于企业对商务智能以及数据分析的需求越来越大,因此R语言也受到了极大的关注。业内诸多知名的公司都在使用R语言,其中不乏Google、辉瑞药业以及美国银行等大型企业。TIOBE在这个月发布的软件开发编程语言流行度排行榜中,R语言较去年同期已经上升了5名,目前排名第二十位。

  IDC应用开发与部署研究副总裁Carl Olofson表示,甲骨文发布Advanced Analytics的举动,预示着公司将进一步占领数据分析以及大数据市场。甲骨文目前的策略是不为用户提供数据分析方面的指导,而是直接提供一系列的工具,用户可以根据不同的需求去使用。但这种方式的结果,会导致产品更新换代频繁。

  根据Olofson的说法,Oracle Advanced Analytics为使用Oracle数据库的IT部门提供了不错的选择,让他们可以在数据库内部使用开源R语言,而无需再将其剥离出来进行单独的数据存储,免去了定义以及变量映射的繁琐工作。而在此之前,这一系列操作往往最容易出现错误,也是最费时效率最低的工作。

  针对甲骨文本次发布Advanced Analytics的消息,终端用户最关心的还是如何在众多Oracle产品中,选择合适的工具进行大数据分析。下面就是甲骨文近期发布的三个主要大数据产品:

  Olofson表示,这三款产品有一些区别:Advanced Analytics将负责Oracle数据库内的深度数据分析;大数据机将负责大数据机和Hadoop数据分析;Exalytics将负责高结构化的日常OLAP操作。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