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数据库薪酬调查:DBA收入华东地区最高

日期: 2012-02-13 作者: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在本次薪酬调查中,我们还对数据库从业人员的地域和行业进行了调查。在过去的2010和2011年中,来自华东地区的DBA收入占据了全国榜首的位置,平均年薪为96521元。相较2009年,华南地区DBA的平均收入下降到第二位,而华北地区则位列第三。其中华东地区的薪酬增幅也是最大的,而另外两个地域的DBA在薪酬方面的变化则并不大。众所周知,华东地区包括了上海、浙江、江苏、福建等大省市,总部位于杭州的阿里巴巴集团号称数据库领域的“黄埔军校”。而各种创业公司也集中在这一区域。在福利待遇方面,这些公司也是相当不错。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对于DBA来说仿佛格外如此。而西北地区的薪酬情况则在过去的两年中,出现了不升反降的情况。

图10.人群分布

  再来看看行业分布情况,在本次调查中,来自IT以及互联网行业的用户达到了56.3%,其次是金融和制造行业。在收入方面,来自金融行业的DBA毫无悬念地占据了第一的位置,其平均年收入达到了110000万的水平,而制造业DBA薪酬依旧无法与其相媲美,只有73000元,低于平均水平。此外,由于一些行业如农业、传媒出版以及建筑等行业收集到的数据非常有限,因此并没有纳入到本次调查的行业对比当中。

图11.行业分布情况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