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Oracle-Taleo vs. SAP-SuccessFactors

日期: 2012-02-20 作者:Mark Fontecchio翻译: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根据分析师的说法,甲骨文以19亿美元收购Taleo的交易同SAP收购SuccessFactors相比,更多了一种“命令与征服”的感觉。

  甲骨文于上周宣布了收购SaaS人力资本管理软件厂商Taleo的消息,后者则拥有超过5000名客户。人们称甲骨文是通过这次交易来回应SAP 34亿美元收购SuccessFactors,但更为理性的说法则是HCM SaaS软件市场的逐渐升温。

  抛去SAP和甲骨文两次收购的相似点不谈,来自Constellation Research机构的分析师Yvette Cameron表达了自己对收购案的看法,他说:“SAP保持了一贯的收购风格,SuccessFactors在未来也将作为SAP子公司独立运作。而甲骨文的收购明显带有征服色彩,每一次业内出现这样的并购行动之后,包括我在内的所有关注这一市场的人都会停下来观望。”

  Cameron认为Taleo将以最快的速度完全融入到Oracle产品线当中,但这并不代表目前的客户需要放弃Taleo产品。

  甲骨文收购Taleo后 HCM用户选择变得更多

  Cameron的同事Frank Scavo表达了他的看法,只要业内发生重大的并购事件,都会有竞争对手跳出来,向被收购产品的用户提供所谓的“安全通道”,要让他们转移到自己的产品上来。但从他个人的经验来看,很少有用户会冒险在第一时间,完全更换ERP软件的核心组件。Scavo说:“我们谈论的是企业级软件,而不是简单的玩具,它们的粘性是非常高的。”

  一个收购能够牵引出一系列潜在的交易,也就是指的那些即将签约Taleo的客户。而它对于那些Taleo现有客户的影响就微乎其微了。这一点也难怪,Taleo有几千个客户,甲骨文收购它在很大程度上也是看中了这一点。在过去的10年里,甲骨文积攒了大量的收购经验,数十亿美元的交易不计取数,比如PeopleSoft、Siebel和Sun等。所以相信甲骨文在应对客户流失方面的经验也很多。

  分析师Ray Wang表示,人力资本管理市场收购案频出的现象,表明了各大厂商正不遗余力地抢占市场份额。他拿出一系列数据证实,在业务层面的技术开销不断增长,这也预示着IT正逐渐走向消费化。因此,技术厂商的目标已经不仅仅是IT部门,他们更希望将触角伸向业务部门的终端用户。

  最后Scavo表示,在收购Taleo之后,甲骨文客户将可以看到一款真正的SaaS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然而它同融合应用中的HCM组件会不会有什么关系,目前来看还不清楚。但是可以肯定的一点是,Taleo客户的账单一定会水涨船高。

  “如果他们对此感到好奇,那么可以去和之前Sun的客户聊聊天,比如甲骨文的服务协议问题,”Scavo说:“甲骨文压榨客户已经是业内出了名的了。”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