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让DB2数据库迁移变得简单

日期: 2012-02-23 作者: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TechTarget数据库网站刚刚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DBA的日常工作中,数据库迁移只占了很少的一部分比例,但是其复杂程度以及花费的时间往往要比调优和备份要多得多。数据库迁移从来都不是一项简单的工作,作为基础软件最核心也是最重要的部分,数据库平台的变化更是被形容为牵一发而动全身。对此,IBM软件集团大中华信息管理软件总经理卢伟权先生表示,IBM目前在中国成立了DB2迁移中心,为客户提供数据库迁移方面的服务,此外还与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等相关机构举办了“DB2迁移之星”大赛,旨在推动国内数据库人才培养。通过双管齐下的方式,帮助客户解决DB2迁移难题。

IBM软件集团大中华区信息管理软件总经理卢伟权先生

  据卢伟权透露,从2009年到2010年底,已经有超过1000家用户的从Oracle迁移到DB2的开放平台上去,其中包括可口可乐瓶装厂这样的经典案例。实现这样的目标,就必须简化整个数据库迁移的过程。IBM在中国成立了数据库迁移咨询服务中心,有超过300名的咨询顾问为客户提供培训、指导和实施协助的服务。强大的团队和大量的项目实践经验,可以帮助客户更加轻松地迁移到IBM产品上来。

  IBM信息管理技术生态系统中国开发中心经理王伟斌先生向TechTarget记者介绍,IBM迁移团队会从迁移评估开始,分析迁移的商业价值。然而提供迁移计划和概念验证,帮助客户了解迁移的风险,并通过迁移测试对项目管理进行规划。整个过程IBM将保证客户的迁移不仅是高效的,而且是没有风险的。

  在谈到用户为何要迁移到DB2平台时,王伟斌表示DB2在易用性和可用性以及压缩性能方面都具有自身的优势,其中下一代的DB2数据库产品将会提供更多的压缩特性,能够进一步减少用户的存储需求,帮助企业有效控制成本。另外,DB2压缩功能是建立在数据库表基础之上,因此同硬件以及操作系统的关系并不大。据了解,DB2的下一个版本将会把PureScale功能添加进来,用户将无需额外购买。

  记者了解到,DB2对其他产品的兼容性也降低了用户数据库迁移的难度。一些大型客户的应用也可以保持在95%左右的兼容性,用户在迁移到DB2平台之后,只需进行很少的修改就可以运行之前的应用程序,这可以减少客户移植到DB2的工作量。

  “DB2迁移之星”3月将迎来决赛

  据悉,2011年IBM DB2迁移之星大赛将在今年的3月14日进行决赛,本次大赛由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数据库与应用软件分会、中国计算机报社四家权威单位主办,IBM将独家赞助。卢伟权向TechTarget记者表示,IBM在培养数据库相关的人才方面发挥了很大的推动力,在中国的人才需求非常大,这也是IBM举行这次活动的初衷之一。

  2011年的DB2迁移之星大赛预赛采取了网上答题的方式进行,选取成绩最好的100名选手进入复赛;进入复赛的选手则根据地域、兴趣自行组队,按照组委会公布的应用相关的方向和领域,向组委会提交团队的Proposal,由评委最终选出进入决赛环节的10支队伍,参加3月14日于北京进行的总决赛。除获得奖金、证书等奖励外,竞赛优胜队伍还将获得参观IBM美国实验室的机会。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