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 HANA遭遇用户技术储备匮乏问题

日期: 2012-03-21 作者:Todd Morrison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按照咨询人员的观点,如果希望部署SAP的高性能分析设备HANA,公司需要建立一个具备提高投资回报所需IT技能的团队。

  部署HANA的客户很可能会将系统托管给外部供应商,因为这项技术在去年夏天才正式发布。专家指出,他们应该逐渐将这些技术转移到内部IT人员,才能避免增加昂贵的投资。

  大型企业的SAP HANA系统由一些小型网络硬件供应商的设备组成。这些设备在部署之前会安装SAP的HANA软件。此外,客户还可以定制运行在HANA之上的应用程序。

  JonERP.com创始人及独立SAP分析师Jon Reed说:“新产品的缺点之一是,如果人们不具备维护、优化、定制等必要技术,那么您就需要依赖供应商和咨询伙伴。每当遇到问题,您都想电话联系IBM吗?显然您不想这样。您应该更希望能够在内部处理这些问题。”

  SAP硬件供应商

  咨询顾问Ethan Jewett指出,希望部署 SAP HANA内存技术的公司应该避免自行部署,最好将系统部署与运行托管给硬件供应商。

  Jewett说:“我认为这是唯一一个获得HANA安装支持的方法。”

  SAP HANA项目启动之后应该如何做?

  Vijay Vijayasankar是IBM全球商业服务部门中一位专注于SAP业务分析的咨询师,他指出公司随后应该接手HANA环境的管理。他认为支持HANA设备是处理网络连接、恢复与备份问题的最简单方法。

  Vijayasankar说:“硬件部分没有什么难度。大多数一两天时间就能够上手。”

  应用程序支持的难度则更大一些,因为它涉及硬件、数据分配、报表和数据建模等技术。此外,用户还需要熟悉HANA的Basis管理。

  Vijayasankar解释说,大型企业的内部人员很可能都具有BI报表知识,但是数据建模技能则很少,而且学习周期又长。此外,公司还需要尝试招聘一些具备这些技术的人员,但是这并不容易。

  他说:“它们很难获得,因为HANA还是一个新产品。”

  内存技术并不能解决所有问题

  Jewett指出,强调需要具备相应技术的人员,更突出了内存技术本身的局限性。

  他说:“部署一个功能强大的HANA系统是很好的,但是它本身不会给公司带来任何价值。公司必须保证它们的数据是正确的,而且知道如何处理这些数据所包含的信息。在我看来,数据质量、深入分析、建模技能和业务领域知识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他们可以利用它从数据获取价值。技术很重要,但是它只是这些竞争力的放大器。如果这些竞争力本身不存在,或者有问题,那么公司也无法从HANA或其他技术投资中获得最佳价值。”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

相关推荐

  • SAP为中小型企业ERP产品提供了更多资源

    SAP Business ByDesign(简称BBD)是全功能的ERP产品,提供公有云解决方案,定位用于员工规模在350到1500人的公司。BBD和B1都是为了希望运行双层ERP的组织而设计的。

  • 在SAP 创新中心展出的下一代技术

    SAP创新中心展示了一些下一代技术,其中包括使用来自European Space Agency(欧洲空间局,ESA)的数据和机器学习来预测自然灾害的基于SAP HANA的应用程序。

  • SAP GRC对公司来讲意味着什么?

    SAP GRC流程控制给公司提供公司级业务流程的全局视图。它提供了充分的灵活性可以设置自动或手动控制业务流程,所有流程可以被监视、测试和评估。

  • SAP开发工具缓慢向标准化靠拢

    SAP基于Web的GUI在十多年前就开发出来了,最终在S/4HANA ERP平台上实现了只使用浏览器的标准化兼容的方案,可以支持所有主流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