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数据库迁移成功之道

日期: 2012-03-28 作者:Devendra Murkute翻译: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接上文:为何要做云数据库迁移?

  评估数据库大小:数据库的大小决定了使用什么样的硬件,需要多少存储空间以及迁移过后需要什么实例。这项工作可以有企业内部IT团队来完成。

  数据迁移前做好应用测试:服务商用到一些应用来连接数据库,这些应用需要进行仔细的调优。运行在云数据库上的应用系统还需要能够与云基础架构兼容,并能够比内部部署应用提供更好的性能。云数据中心可能会有高延迟问题,应用需要能够应对这一情况。一定要向云服务提供商反馈这些问题,以便他们能够及时解决。

  数据机密需要保证:在开始阶段,你可能只会迁移非关键业务的数据库和应用。还是那句话,数据库迁移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所以安全级别较低的数据库可以作为迁移的起始。

  仔细设计服务水平协议(SLA)文档:有一些应用需要99.99%的正常工作时间,所以要确保停机时间不会影响到你的业务需求。

  确保可扩展性:将数据库迁移到云中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立即可扩展性。服务和基础架构需要不停机的情况下进行理想的扩展。没错,这需要你同服务提供商进行协商,确保他们能够满足你的业务增长计划。

  注意你的操作系统:确保操作系统能够运行数据库是最基本考虑因素,但是许多用户却往往忽视了这一点。举例来说,Oracle能够运行在Linux和Windows上,尽管实现的功能是一样的,但是在性能上会有很大的差别。所以一定要确保云中的操作系统问题。

  垃圾文件整理能够降低成本:对于按照存储空间收取费用的云服务,对数据进行清洗是非常重要的。随着数据库大小的增长,你的成本就会增加。所以在进行迁移之前,一定要把没用的垃圾数据删除,从而节省一定的空间。

      点击继续阅读:云数据库迁移中的一些挑战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