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针对HANA发布最新预测分析软件

日期: 2012-04-10 作者:Todd Morrison翻译: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长久以来,SAP的客户一直在使用BusinessObjects工具来对历史数据进行分析,但是由于预测建模以及可视化等功能的缺陷,使得客户不得不再去寻找第三方软件工具来完成这部分工作。而这样的情况将有所改变,SAP日前宣布将推出最新的预测分析软件BusinessObjects Predictive Analysis。

  据悉,新的预测分析软件将以两种方式发布,一种是独立的软件平台,另外一种是与SAP HANA进行集成。用户利用它可以实现对大数据集的预测分析。

  SAP公司分析市场总裁Jason Kuo表示:“预测分析技术已经存在多年,但是我们看到目前市场中正在发生一些变化,其中之一就是大数据的出现,SAP希望能够抓住这一机遇。随着企业数据量的不断增长,我们能够从更多样化的数据中提取更高的价值。”

  根据SAP公司官方发布的信息,新的分析应用将能够帮助客户实现多种预测分析功能,其中包括过往销售与成本之间的联系,它们对于未来业务的影响以及预测结果对公司业绩目标会产生什么样的作用。与此同时,业务人员还可以更好地了解销售趋势,并发现数据相关性,以便找到更好的交叉销售和潜在销售机会。

  尽管SAP在之前的软件中也添加过类似的功能,比如SAP智能电表分析(Smart Meter Analytics),但是BusinessObjects预测分析则是SAP首次在市场中推出专门的软件应用产品。在此之前,SAP将这一领域完全留给了竞争对手。

  Ventana研究机构的分析师David Menninger表示:“BusinessObjects预测分析软件弥补了SAP在这方面的空白。在以前,如果你是SAP的客户,要做预测分析的话就得另外购买SAS或者IBM SPSS这样的工具。”

  Menninger认为尽管从发布的信息看来,BusinessObjects预测分析软件的特点并不明显,但是对于SAP来说最大的一个优势就是与其他SAP系统环境的集成,其中包括SAP HANA,这是其他产品所不具备的。

  Menninger表示,BusinessObjects预测分析软件的价值在于,它能够让客户把精力完全放在关键的领域中,比如销售和市场。这能够帮助客户更准确地找到潜在购买者,用更少的成本换来更多的收入。

  与SAP大多数新产品一样,BusinessObjects预测分析软件的第一版本在功能方面非常强大,但同样很难说是完美无瑕。Menninger认为SAP还会在未来不断地对其进行完善。

  预测分析的一个关键功能就是“模型管理”,用户不断推出新的预测模型,然后与旧有的模型进行对比,如果新模型更好,则用新的来代替旧的。我们看到,在BusinessObjects预测分析软件的第一版本中并没有添加模型对比以及自动化管理等功能。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