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GI扩大Rackable服务器生产线 支持新一代 NVIDIA TESLA K10 GPU

日期: 2012-05-17 作者:SGI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2年5月17日,中国北京——技术计算领域值得信赖的领导者SGI公司(NASDAQ:SGI)今日针对装有新款高性能NVIDIA Tesla K10 GPU计算加速处理器的SGI Rackable服务器推出了一套完整的GPU管理解决方案,并配有SGI性能管理软件包(Management and Performance Suite)。该解决方案完全由SGI生产设备组建、整合及测试,因此用户在一天之内便可完成安装并投入使用。

  新一代NVIDIA Tesla K10 GPU计算加速处理器旨在提高服务器功效与生产效率。该款产品装载两片超高效GK104 GPU,在进行单项高精度应用时,每瓦特的性能是前代产品M2090的两倍。每片GK104 GPU包含1536个CUDA核心以及4GB内存,运行速度可达到每秒160GB,可胜任包括震波图分析,信号、图像及视频分析,电波天文研究等单一高精度工作。

  斯文本科技大学(Swinburn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超级计算机负责人杰罗德·赫尔利博士(Dr. Jarrod Hurley)表示:“自2011年7月安装SGI的Rackable服务器之后,学校科研团队的处理能力和研究成果都有了显著提高。配有NVIDIA Tesla K10 GPU计算加速处理器的新系统相比前一代产品要强大十倍。我们希望该产品能够帮助我校打造更加强大的科研团队以应对日新月异的挑战。”

  SGI公司此次推出的解决方案采用SGI Rackable的C1104G-RP5和2110-RP5作为其基线服务器。两款服务器分别为1U和2U高,标准长度。每个服务器为双路服务器,配有两个英特尔至强E5-2600系列处理器和8个DIMM槽。C1104可容纳四个2.5寸硬盘驱动器,三个PCI-E 3.0 x 16双倍宽度扩展槽及双端口GigE网络控制器。C2110则可容纳最多十个2.5寸硬盘驱动器,四个内置PCI-E 3.0 x 16双倍宽度扩展槽及双端口GigE网络控制器。SGI在同一时间推出了能够预先配置10个节点,配有NVIDIA Tesla K10 GPU加速处理器的SGI GPU Starter Kit。

  SGI公司产品营销副总裁比尔·曼内尔(Bill Mannel)表示:“作为按单定制高性能计算解决方案领域的领导者,SGI公司拥有超过三十年设计高精度工作负载加速处理器的经验。正是因为我们向客户提供装载了GPU加速处理器的行业标准微处理器混合解决方案,才使得SGI公司如今在业内独树一帜。我们的GPU集群能够满足客户任何部署上的需要。同时推出的SGI GPU Starter Kit,内含20个NVIDIA Tesla K10 GPU的十个服务器集群,专门为当今需要一套为CUDA编程服务的低成本解决方案的客户量身打造。“

  NVIDIA Tesla业务资深总监萨米特·古皮塔(Sumit Gupta)表示:“在服务器中安装GPU能大大提高应用速度,许多行业已经采用了这项技术并且产生了深远影响。装有K10 GPU的SGI Rackable服务器能为研究者们提供更广阔的创新空间。”

  产品供应

  NVIDIA Tesla K10 GPU将会由SGI Rackable C1104G和C2110G服务器生产线生产。安装有NVIDIA Tesla K10 GPU 加速处理器的SGI GPU Starter Kit将会由C1104G服务器生产线生产。两项产品均可从今日起订货。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SGI
SGI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