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Oracle应用集成难题

日期: 2012-05-22 作者:Frank Ohlhorst翻译:茶一峰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过去十年里,Oracle一直在不断扩张自己的产品线。对其他公司的战略性收购、与各种资源的知识产权合并都起到了不小的作用。换句话说,Oracle已经不再是一个单纯的数据库公司了。

  在应用软件领域中,Oracle的演变壮大一览无遗,从平台和中间件到开发工具和高级应用,可谓应有尽有。Oracle俨然已成为了与IBM、HP、Salesforce等应用领域巨头齐名的企业战略性合作伙伴。

  即便如此,由于技术领域不同,应用与服务相互分离,常年一直使用Oracle产品的企业陷入了困局,好在Oracle在这几年中做出了战略性的投资,屡推新产品,使应用程序之间消除了技术障碍。

  在应用方面,Oracle提供了多样化的应用套件,比如E-Business Suite、PeopleSoft HR、Siebel CRM on Demand及JD Edwards EnterpriseOne等。尽管如此,企业仍需作出不少努力,才能有效地将各种应用程序集成到他们自身的企业架构中。

  为了解决这个难题,Oracle推出了中间件Fusion Middleware 11g。Oracle以Fusion作为基础搭建SOA,绑定到BPM。整套软件技术被称为Oracle应用集成架构(AIA),专门用来传送预定义模板和方法,对应用集成项目进行指导。公司进一步推出模板与向导,方便IT部门对Oracle应用与非Oracle应用进行集成。

  Oracle融合中间件包括以下几种简化集成的技术:

  最理想的是,一套集成化启动组件里包括高级工具技术和预制集成化加速器,具备执行应用程序修改的能力。可惜的是,集成化不可能轻易被实现,其整个流程操作起来相当复杂,而且总有新的问题出现。

  对于寄希望于Oracle应用程序的企业来讲,Oracle作出保证,所有应用程序使用的都是Oracle融合中间件技术;所有中间件工具都为百分之百标准版,与普通架构兼容,并适用于Oracle与非Oracle的应用程序。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