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venDB正式开放云数据库服务RavenHQ

日期: 2012-05-23 作者: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RavenDB官网上,你可以在很明显的位置看到他们的slogan,RavenDB被视为第二代的开源文档型数据库(2nd Generation Document DB)。虽然有些标题党的嫌疑,但是RavenDB确实是为数不多的针对.Net/Windows平台的NoSQL数据库,之所以称其为第二代,开发方Hibernating RHINOS(一家来自以色列的软件公司)的解释是RavenDB的诞生是经过了长时间的反复思考和测试,以保证它做的每一件事都是正确的。Live Projections以及Multi-map等诸多功能特性,都是为了使得RavenDB能够为用户带来更高的附加价值,这是与其他NoSQL数据库解决方案所不同的地方。

  虽然是一款开源软件,但是RavenDB还是提供了开源和商用两种Licensing策略,你可以免费下载RavenDB并进行使用,前提是必须要开放你的项目源代码。而任何以商业用途为目的的项目,都需要向Hibernating RHINOS公司购买许可证,当然比起Oracle来说,RavenDB简直算是白菜价。

  网上有一系列RavenDB对比其他数据库的文章,在这里我们就不详细介绍它的技术了。值得注意的是,RavenDB还提供了相关的数据库云服务,称为RavenHQ。经过一段时间的测试之后,RavenDB的开发者之一Oren Eini今天在他的博客中宣布RavenHQ将摆脱Beta阶段,正式对外开放。这也是为数不多的NoSQL数据库公有云服务,此前包括MongoDB、CouchDB以及Amazon DynamoDB也提供了类似的云服务。而像Cassandra、Neo4J等也在Amazon的EC2中提供了托管服务。

  Oren Eini在他的博客中用非常短的篇幅描述了RavenHQ,原文如下:

  经历了几个月的测试之后,我非常骄傲地宣布RavenHQ(RavenDB云服务)终于可以摆脱Beta的标签,全面对外开放。我们已经开始接受用户注册,用户可以不再使用AppHarbor进行登录。另外,RavenHQ的正式开放也意味着用户可以放心地将其运行到生产环境当中。

  RavenHQ是一个完整的可管理的RavenDB云服务,用户不必担心安装、更新、可用性、性能、安全以及备份等工作。我们将提供标准化以及高可用的计划,RavenDB用户完全可以放心地将数据库运维工作交给我们的RavenHQ团队来进行管理。

  目前用户可以访问RavenHQ的官网来进行注册并使用,其定价标准也十分有吸引力,最高级别的白金用户也只需要每月支付75美元就可以享受到RavenHQ提供的服务。其中包括5GB的存储空间,额外的空间为每GB 7美元,最高不超过25GB。RavenHQ还提供了7×24的邮件技术支持。不过用户要享用高可用服务,还需要为此支付额外的费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