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SQL Server 2012在数据库市场中的位置

日期: 2012-05-27 作者:Mark Fontecchio翻译:冯昀晖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按照一位业界观察人士的观点,虽然SQL Server 2012可能是微软公司“较长时间以来”发布过的数据库中最强大的版本,但他并不认为该版本会变成数据库市场的领先者。

  专家们认为新版SQL Server的功能特性主要面向企业用户(包括高可用性和BI功能),可以比之前的几个版本给市场带来更大冲击。

  Wes Miller是微软公司在美国咨询方向的一名分析师。他说:“该版本在高可用性和灾备方面进行了真正的深入关注,据我估计,它会带来一场客户向SQL Server 2012迁移的行动。”

  在单位出货量上,SQL Server已经领先很久了,但是在授权收入方面还远远落后于Oracle。甲骨文近期称,Gartner公司统计数字显示他们的产品占据将近一半的整体数据库市场收入,微软通常徘徊在15%到20%。但是微软公司在今年4月的时候发布了SQL Server 2012,这是两年内的首次发布,毫无疑问该版本是针对大型企业的。下面是该版本的一些特性:

  • AlwaysOn是SQL Server的高可用性功能,包括多个子网故障转移集群和可用性组,支持一组定义好的数据库作为一个单一单元进行故障转移。
  • xVelocity列存储索引支持更快速的查询。
  • 为自服务BI提供的PowerView和PowerPivot,都是基于Excel和SharePoint这类熟悉的工具。

  令人不太满意的数据库平台和价格

  如果微软公司想争夺市场份额,他们的SQL Server还有不少挑战需要克服。Charles King是Pund-IT公司的首席分析师,他说不管有多么吸引人的性价比参数,大部分企业根本都不会从现有的数据库平台迁移,因为这不会像从其它计算平台迁移那么容易。而且,他尚不确定SQL Server 2012中的新功能是否足够有吸引力。

  Miller把SQL Server与微软公司办公软件以及Google应用软件进行了对比。通常公司选择产品都会有一种惯性。IT部门通常不会更换他们整个数据库基础设施,除非真的值得那么做。

  Miller说:“从一种数据库迁移到另一种数据库是非常困难的,不管速度如何。”

  但是,SQL Server 2012也并不是没有机会。许多IT部门都运行了异构数据库环境,所以他们可能会使用SQL Server 2012支撑新的负载。Miller说如果Oracle继续“倾轧客户”,一些客户可能会认为不再值得选择Oracle公司,转而选择微软公司。

  King说,价格通常是SQL Server与Oracle和DB2最大的争论点。但是,在SQL Server 2012基于授权为核心的模型下,一些公司认为成本会有所增长。

  King 说:“基本上微软公司低端客户将很喜欢这款新产品,而对于企业来说,拥护程度可能不会那么多,具体情况与SQL Server的使用有关。”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