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Cassandra时需要避免的三个误区

日期: 2012-06-05 作者: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Cassandra是一款非常流行的NoSQL产品,它基于Key-Value的分布式存储方式受到了许多DBA的推崇。NoSQL数据库产品种类繁多,与传统关系型数据库相比,在技术成熟度方面还不完善,因此DBA在学习和使用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一些问题。Cassandra专家Buddhika Chamith在他的博客中用简明扼要的语言阐述了使用Cassandra时需要避免的三个误区:

  1、如果你想让row key顺序排列,就需要使用有序的partitioner。记住如果row key的分布不合理,那么它将会生成大量的热点(hot spots),因为大多数行会集中到某几个节点之上。

  2、在创建列族的时候,列将会根据定义被排序,但是row key则不会。

  3、如果在Cassandra-cli 中只看到column key的十六进制值,并且在给出的结果中值使用了“as”和“assume”来显示可读(readable)值的话。那么DBA可以参考这篇文章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