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专家谈SQL Azure与Amazon RDS服务

日期: 2012-06-12 作者:Mark Fontecchio翻译: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TechED美国大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会上有许多关于SQL Server的话题讨论。在本周的人物访谈栏目中,TechTarget美国记者对微软MVP Mark Kromer进行了采访,让他来谈一谈关于SQL Server以及Amazon RDS的相关话题。

关于本次的TechED大会,您有什么样的期待?

  Mark Kromer:说到SQL Server,我想会有很多的参会者将特别关注刚刚正式发布的新版本SQL Server 2012。根据一些社区中DBA的反馈,他们非常关注Power View内存分析、PowerPivot 2.0以及SSAS中的Tabular Model等话题。对于数据仓库技术人员,他们比较关注列索引的性能。而对于我自己而言,我更加关注的是基础架构方面,包括并行数据仓库PDW的更新情况,Fast Track以及微软与HP合作的一体机。

  其他的方面,我认为参会者更加关注Window Azure平台的更新情况。无论是厂商还是最终用户,他们对于云计算的投入都在逐渐加大。SQL Server和BI专业人士应该注意其中的数据同步问题,我在Azure平台上已经测试了一段时间,而且十分喜欢它所提供的一些特性。

  当然,Windows 8、Windows Server 8 2012也是参会者关注的焦点之一。

  TechED上微软会给SQL Server用户传递什么样的信息呢?

  Kromer:从微软数据平台角度来说,SQL Server 2012很明显地被定义为tier 1的企业级数据平台。包括数据质量服务DQS、主数据服务MDS 2012以及集成到SSIS和Excel中的EIM工具等,你都可以利用它们在SQL Server 2012中构建一个完整的数据仓库和BI基础架构,而无需再使用微软之外的其他产品。而AlwaysOn能够提供高可用性保障以及横向扩展的能力,这些都是面向企业级的应用。我认为,参会者应该抛弃对微软以及SQL Server传统上的观念,新的SQL Server 2012已经足够完整和健壮,能够支撑起任何的工作负载。微软下一步的举动,就是将这些特性推广到Azure云当中。

  Amazon关系型数据库服务(RDS)最近刚刚宣布了提供SQL Server服务,您对此怎么看?

  Kromer:这个真的不太好说。根据我所了解到的信息,Amazon RDS这个消息发布才没多久。我之前知道MySQL在Amazon RDS上有类似的服务,包括Oracle数据库也有。但是对于客户选择SQL Server云服务,应该谨慎评估不同的提供商,包括微软SQL Azure在内。当考虑要迁移到云中的时候,首先要考虑的就是高可用性、补丁更新以及复制等特性,这是一个数据库投入到生产环境的关键。我不太清楚Amazon RDS是怎样的,但是SQL Azure在补丁、tempdb、高可用性等方面都表现不错。

  很难对Amazon和Azure进行比较?

  Kromer:要回答这个问题,我就必须得将IaaS和PaaS进行对比。举个例子,微软Windows Azure推出已经有几年的时间了,它被视为一个纯粹的微软平台即服务产品,从最初的版本一直到现在已经可以运行非.NET的项目了。Amazon的AWS是为客户提供虚拟机环境,可以运行在Amazon的云数据中心,但是他们并不负责管理,而是需要客户的IT团队进行管理。反观微软的Azure,无论是内部部署的应用迁移还是直接部署到Azure平台,微软都会负责全部的管理工作。所以我认为,你要开发的站点也好,Web应用也好,如果它们的使用方式是非常集中式的、快速变化的方式,那么显然使用Azure平台会好一些。所以二者的对比是要视不同的应用场景来决定的。

  那么接下来的六个月中,SQL Server DBA要了解新版本的话,应该从哪入手?

  Kromer:首先要去下载、安装并开始接触SQL Server 2012评估试用版。通过这个评估的Server,你可以逐渐了解一些SQL Server 2012的新特性,它们能够在短时间内就改变你的业务状况。我的客户向我反馈,包括AlwaysOn、列索引以及Power View等都是值得关注的特性。

  再来说说Power View,我认为它应该是DBA最先接触也是最容易上手的新工具。因为它是基于SQL Server报表服务和SharePoint的,在易用性方面表现不错。如果你想要使用Power View,那么我们可以提供几个样本数据模型,你可以直接用它们来创建一个交互的Silverlight报表,而无需再自己创建测试实例。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