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Quest是否符合戴尔的发展战略

日期: 2012-06-28 作者:Mark Fontecchio翻译: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对Oracle DBA来说,Quest Software公司一定不会陌生,因为著名的第三方Oracle数据库管理工具Toad就是出自这个公司之手。那么它和戴尔又有什么关系呢?以PC、笔记本电脑和服务器为主要业务的公司提出要收购一家企业软件厂商又是出于何种考虑呢?

  其实戴尔一直以来都想扩充自己的企业软件产品线,提出收购Quest也是这一战略的延续。然而目前说戴尔的这一步棋走的如何还为时尚早。Quest Software这周向联邦证券和交易委员会提交了一份文件,称一个“潜在投标人”要以每股27.5美元的价格进行收购。路透社引用了一个匿名人士的消息,称所谓的潜在投标人就是戴尔公司。而戴尔和Quest都没有承认该消息,两家发言人均表示不会先于证券交易委员会表态。

  戴尔过去几年中投入了巨大的精力,收购了一系列的企业软件厂商,包括2009年40亿美元收购Perot Systems,系统管理软件厂商KACE Networks,存储备份厂商Compellent和AppAssure,安全厂商SonicWall,瘦客户端厂商Wyse Technologies以及大型机和应用迁移厂商Clerity Solutions。根据戴尔首席财务管Brian Gladden的说法,构建一套更广泛的端到端解决方案,并对业务实施进一步的整合,这仍然是戴尔目前最优先的工作,而且已经可以看到一定的成果。企业级解决方案和服务目前已经占到利润的50%,也占到整体收入的31%。

  戴尔近几年的转型力度非常之大,他们已经更多地将目光转移到企业级业务层面。许多企业的数据中心中都在使用戴尔的产品,但不是软件而是服务器。那么现在的问题就很简单了,戴尔如何将它在硬件方面打下的坚实基础和好声誉转嫁到他们的软件上,让更多的用户使用自己的软件,而收购Quest对实现这一目标会发挥积极的作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