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SAP成为增长速度最快的数据库厂商

日期: 2012-07-03 作者: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根据研究机构IDC最新发布的调查报告,SAP的数据库业务在过去一年中保持了最快速的增长,收购Sybase两年之后,SAP凭借HANA的强势,已经坐稳数据库市场第四的位置。

  IDC的数据显示,SAP数据库业务在2011年中增长了44%,同时数据库市场份额提高了3.9%,数据库收入也从2010年的6.97亿美元增长到了10亿美元。虽然整体势头不错,但目前数据库市场的竞争格局并未发生太大变化,Oracle、IBM和微软三巨头独占了85.5%的市场份额,其中Oracle一家就占据了46.6%,IBM和微软各占19.7%和19.2%。

  在IDC最新出炉的RDBMS调查报告中,他们将SAP的增长归结为HANA内存数据库的表现良好,SAP在今年发布了明确的数据库发展路线,已经将Sybase ASE、Sybase IQ、SQL Anywhere和HANA等产品进行了充分的整合,目前SAP在数据库市场中的实力已不容小觑。

  有趣的是,尽管过去一年中表现同样优秀,但是数据仓库厂商Teradata在本次的榜单中滑落到了第5位。IDC认为接下来的一年中,数据库市场还将迎来更多的变化,主要是新技术的诞生以及客户需求的不断变化将对整个市场带来巨大冲击。IDC表示,目前的RDBMS市场已经同几年前大不一样,技术更多地在朝高扩展性以及内存功能等方向发展。IDC预测5年之内,基于内存的技术将取代传统的磁盘。而像大数据这样概念的兴起,也为传统的数据库技术提出了更多的挑战。

  另外,IDC还提到了云计算对于RDBMS发展所产生的影响,越来越多的中小型企业开始将目光转向数据库云服务,而包括Oracle、微软在内的主流数据库厂商都已经察觉到这一趋势,开始着手布局整个云计算战略。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