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doop打包与测试工具Bigtop简介

日期: 2012-07-10 作者: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Apache Bigtop是Apache软件基金会一个新的孵化器(Incubator)项目,它能够对用户任意版本的Hadoop部署进行打包与测试。Bigtop就像是Bigdata和Hadoop的结合体,可以让你在任意环境中更加轻松地对Hadoop进行部署和测试。

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经历?在安装Hbase的时候,发现版本兼容性是一个很普遍的问题。当你的Hbase和Hadoop的版本不对应的时候,就无法运行。当然这并不是什么特别严重的问题,但验证版本的兼容性永远都是最烦人的问题之一,特别是在你费劲安装好之后才发现不兼容的时候。

    对于HadoopDoug Cutting曾经说过,Hadoop同Linux kernel非常像,它是一个生态系统(MapReduce、Hive、pig、Avro、Zookeeper等),而且目前包括了Apache开源版本和许多发行版。Linux也有许多版本,比如RedHat,、Ubuntu、Fedora、Debian等,人们急需对这些版本进行有效的管理。

  Apache Bigtop就是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而诞生的项目,它的目标就是对所有Hadoop的子项目进行打包、部署和集成测试,它的目标是整个Hadoop生态系统,而不是单独的一两个项目。

  Bigtop的设置请参考链接:http://architects.dzone.com/articles/introduction-apache-bigtop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